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关注南勇杨一民

足坛涉赌五月中旬沈阳开审 南勇最高可被判死刑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06日11:29


  前中国足协一把手南勇即将受审。据沈阳媒体昨天报道,如无意外,本月中旬沈阳法院将开庭审理南勇等涉案的前足协官员。从之前披露的南勇涉案情况来看,他的违法收入可能超过1000万人民币,而这一数额如果最终被审理结果证实,南勇很可能被判死刑。

  南勇案将在沈阳开庭

  自从南勇今年1月15日被警方带走、当月27日被依法逮捕后,南勇案的走向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而昨天最新的消息显示,南勇案很可能于本月中旬在沈阳开庭审理。

  早在今年3月底,新的足协一把手韦迪就曾对外透露,公安机关对南勇等人的调查已经结束,案件进入了司法程序。在一个多月后,昨天从沈阳传来一位涉案人员亲戚透露的消息,“原来说是本月初开庭,现在可能会稍微推迟一点,具体的时间还没有通知下来。所有的程序都已经走完了,这个月应该开庭”。据悉,由于这次中国足坛扫赌、反腐风暴案件都由辽宁省公安厅负责侦查,因此南勇等前足协官员涉案的案情,最终审理也将在沈阳完成。据沈阳媒体昨天报道,南勇和其他涉案足协官员将可能以国家公务人员受贿被提起公诉,南勇最高可能被判死刑。

  是否极刑有两种可能

  在南勇1月被逮捕之后,就有一个未被证实的消息,当时南勇身上的银行卡存款总额超过了600万,加上他的豪华别墅等,南勇到底受贿得到多少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今年春节之后,警方还搜查了南勇的家。据透露,从南勇家中被带走的物品中不乏名表、钻石等贵重物品,总金额可能高达数百万,如果加上未被证实的600万银行卡,总体算来,南勇的不法收入可能超过1000万。

  南勇是否最终会被判死刑,昨天记者咨询了重庆某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林新,他表示,如果以国家公务人员受贿罪起诉,而一旦证实南勇受贿金额超过1000万,根据同类型案件来看,他被判极刑的可能性很大。相反,如果受贿金额没有超过1000万,而南勇在交代问题时有立功表现,其也可能因为受贿罪面临10年以上的重刑。“受贿金额大小和认罪态度好坏,将对南勇定刑有直接作用。” (记者 周晓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