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斯诺克世锦赛落帷 48年后罗宾逊再次为澳洲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06日14:25

  本报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澳洲大炮罗宾逊捧起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奖杯,他在决赛中以18比13击败了英国绅士多特。时隔48年后,罗宾逊成为第二个登顶世锦赛的澳大利亚球手。

  决赛采用35局18胜,分4个阶段。这是罗宾逊第一次晋级世锦赛决赛,此前他已经获得过4次排名赛冠军。在决赛入场式上,罗宾逊看上去很紧张,他不断吹气,深呼吸,一旁的多特则平静得多。

  第一阶段多特以5比3领先,第二阶段的8局比赛罗宾逊连下5局,终以6比2拿下,从而将大比分反超至9比7。第三阶段双方各攻下3局,第四阶段精疲力竭的两人各攻下4局比赛后,罗宾逊率先赢得18局而获得全场胜利。18比13,罗宾逊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这是澳大利亚球手第二次问鼎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第一次是1952年林祖姆夺得。

  中国选手梁文博表示,罗宾逊夺冠并不意外,因为他具备这个实力,而且打得很好。罗宾逊在本赛季表现不俗,先夺得了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世锦赛前半个月的中国公开赛上,虽然他未能晋级四强,但打出了单杆147分,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杆满分。半个月后的世锦赛上,罗宾逊步步高升,先后淘汰了包括世锦赛六连冠得主戴维斯在内的新老球员,最终与多特会师决赛。赛后罗宾逊用“不可思议”表达了自己夺冠的心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