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关注南勇杨一民

南勇假球案有望本月开庭 专家称不大可能判死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06日15:53

  本报讯(记者 徐东海)中超激战正酣,曾经如火如荼的足坛扫赌打黑最近风平浪静。不过,平静背后却在酝酿新一波浪潮。近日,一位涉案人员的家属已经接到通知,本月法院将开庭审理假球案,而倍受关注的南勇、杨一民等涉案人员也在其中。对于南杨案的量刑标准,一位法律界专家表示,两人最终判处死刑的可能性不大。

  3月底,韦迪在会见亚足联主席哈曼时曾透露,公安机关对南勇等人的调查已经结束,案件进入司法程序。上月中旬,坊间曾传言南勇案最快将在4月底开庭。不过,之后消息又变成了5月初。直到这次相关涉案人员家属透露,具体的开庭日期基本定在本月,最快将在中旬开庭。

  对于开庭日期一推再推,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南勇案属于经济类案件,但影响极大,又属于公安部督办大案,因此开庭前的准备工作相对复杂,法院方面也会更加慎重。据悉,由于整个案件由辽宁省公安厅负责侦察,最终的审理也将在沈阳完成。目前,关于南杨的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但官方至今未透露两人涉案金额等具体内容。

  作为中国足坛打黑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南勇将受到何种惩处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由于南勇兼具国家工作人员和民间团体工作人员两种身份,相关量刑标准也截然不同。昨晚,一位法律界人士表示,根据以往经验,南勇的量刑可能介于最高有期徒刑20年和5年之间。“根据相关法律条款,受贿罪情节特别严重,法律规定可以判死刑,但从南勇案案情看,这种情况出现可能性不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