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将演巅峰对决 “中国曼联”VS“中甲皇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07日08:06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中甲第八轮今晚将上演巅峰对决,上海东亚队主场迎战有“中甲皇马”美称的广州恒大。两支公认的冲超热门目前在联赛中表现都不理想,本场比赛谁都输不起。

  本赛季中甲开战前,两队均被视为冲超热门,但6轮战罢,两队表现都差强人意,东亚仅领先恒大1分,排在积分榜第三,恒大暂列第五。反而是升班马湖南湘涛冲到了积分榜首,目前积15分的湖南湘涛分别领先两队多达6分、7分。

  本场比赛志在3分的恒大可能会放手进攻,对此前难以打破对手铁桶阵、破门乏术的东亚队来说,这是利好消息,两支打法相对开放的球队,可能会在今晚献上一场精彩的表演。随着重拾抢逼围、接传转的传统,东亚的表现正逐渐好转,上轮虽然被中邦逼平,但距离进球和胜利并不远,只是缺少点运气。广州恒大上轮一球小胜安徽,本轮面临的问题是队内人员不整,三名外援只剩下一杆洋枪可用。广州恒大李章洙对徐根宝、范志毅来说都可算是老熟人。

  此外,引人关注的还有郜林和孙祥两位战将重回上海滩,恒大5场比赛打进9球、攻击力独步中甲,独进3球的郜林是最大功臣。能否在防守中遏制郜林的发挥是东亚队能否取胜的关键,“郜林的个人拿球能力出色,又是恒大队的进攻核心,想要赢下对手,冻结郜林至关重要。”据悉,郜林的国家队队友张琳芃将挑起这个重担。

  更值得一提的话题是两队建队模式之间的较量。东亚队坚持十年磨一剑的青少年培养模式,两年中甲磨练、勇夺全运会冠军,一步一个脚印,从娃娃军成长为冲超热门;恒大则依靠重金,高举“拿来主义”和引进策略,签下郜林、引进李章洙,一个是“中国皇马”,一个是“中国曼联”,孰高孰低,今晚将见高下。

  在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此前表现尚可的外援法布雷斯意外受伤,这使东亚队的中前场组合出现了变数。不过目前东亚队中前场人才济济,姜至鹏、吕文君都有望填补法布雷斯的空缺,反倒是锋线尖刀的人选值得主教练范志毅动一番脑筋。他表示,“之前的比赛,可能是我的心态没放好。首先我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现在感觉,明天的比赛我们一定会打得很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