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新一期集训名单 中甲球员唱主角两海外新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07日08:08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奥队集训名单,以备战5月16日在广东佛山与勒沃库森的比赛。最近在中超联赛中表现抢眼的国奥适龄球员冯仁亮等并没有入选,国奥队依旧靠中甲球员撑门面。本期名单中,入选球员最多的是中甲的上海东亚队,共有5人入选。

  中甲球员居多

  本届国奥队,一直都是以中甲适龄球员为主,本期集训名单同样如此,来自中甲球队的球员多于来自中超球队球员。上海东亚此次又有5名球员入选,是国奥队中入选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其中,张琳芃已经是国家队的主力,而曹赟定、王佳玉也是刘春明重点关注的球员,他们在未来的国奥队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延边的朴成,此前已经是国奥队的主力,湖北的周燎也曾代表国青队比赛一炮走红,他们在自己所在的球队也踢主力位置。

  入选了这期国奥队的中超球员,有的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主教练刘春明将他们招入,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考察他们的能力。芦强、邱添一就属于这一类型,他们分别效力于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目前打不上比赛,但所属俱乐部看好他们的潜力和前景。

  山东鲁能的郑铮、上海申花的冯仁亮、宋博轩和来自天津泰达的马磊磊这四位最近备受外界关注的中超红星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据悉,这跟此前国家队征召球队遭到多家俱乐部抵制有一定关系,目前中超联赛正在紧张进行,中国足协为照顾俱乐部的比赛需求,放弃了此次征召。

  刘春明重视海外球员

  本期集训名单中,出现了两名海外球员,葡萄牙贝拉马尔的王刚和葡萄牙马夫拉的张呈栋。据悉,刘春明此次将两人征召入队,跟两人在国家队的表现有一定关系。在国家队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中,王刚和张呈栋都得到了登场机会,王刚还有不错的表现。作为国奥适龄球队的两人,自然也得到了刘春明的关注和重视,此次他希望借用这场热身赛的机会,进一步考察两人。

  从这份名单看,刘春明为国奥队的长远发展进行人才考察的意图十分明确,但问题是他到底还会在国奥队执教多久。刘春明的老东家天津泰达队目前成绩很不理想,本赛季开打至今6战5平1负排名倒数第3,主教练哈恩随时都会下课。有消息说,一旦哈恩下课,刘春明很有可能放弃国奥队主教练一职返回俱乐部带队,外界甚至猜测:这份名单有可能是刘春明作为国奥队主教练所圈定的最后一份集训名单。

  ■附国奥队集训名单

  北京国安:王皓 于洋河南建业:张世昌山东鲁能:高迪上海申花:邱添一大连实德:芦强杭州绿城:晋鹏翔、钟蓓伟、谈杨成都谢联:雷永驰上海东亚:张琳芃、曹赟定、顾超、王佳玉、郑凯木延边:朴成湖北绿茵:周燎、梅方、吴大连毅腾:蒋哲广东日之泉:李健辽宁宏运:韩学庚广州恒大:郭子超葡萄牙贝拉马尔:王刚葡萄牙马夫拉:张呈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