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大利杯决赛成角斗场 国米夺冠托蒂领衔施暴团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07日08:48

  罗马和国际米兰自“电话门”后连年竞争结下不少梁子,而本赛季双方的争夺则达到了一个高潮。罗马队是国米夺得联赛和杯赛冠军的最大竞争对手,但是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国米轻松战胜了“有意放水”的罗马同城死敌拉齐奥,因此继续保持对罗马的联赛积分优势,这场胜利也被罗马俱乐部描述为“耻辱的胜利”,在赛后也引发了舆论的广泛批评。

  踢头部、踢小腿、踹裆部、相互追打……就场面上而言,如果你要说这是一场古罗马角斗,也并不算过分。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本赛季意大利杯决赛打响,国际米兰凭借米利托的进球1:0击败主场作战的罗马,并迈开了争夺联赛、欧冠和杯赛三冠王的第一步。然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却出现极度火爆的场面,并且在托蒂飞踹巴洛特利的暴力行径中达到了高潮。赛后,托蒂给出了一个讳莫如深的解释:“巴洛特利侮辱了这座城市……”

  焦点

  托蒂领衔罗马施暴团

  “他们失去了理智,是因为意识到已经无法扳平。托蒂染红后,比赛已经提前结束。”——国际米兰主教练穆里尼奥。

  这场罗马球员对国米球员进行暴力袭击的竞赛,从比赛开场第20秒就拉开了帷幕。第一个受害者就是带伤首发的荷兰球星斯内德,比赛开始后20秒他被国米旧将布尔迪索高抬腿踹中腿部倒地,并因此受伤下场。随着第40分钟米利托破门,0:1落后的罗马球员愈发失去理智。2分钟后,马特拉齐在己方禁区内防守时被梅克斯挥拳击倒在地。下半场替补上场托蒂将罗马的暴力表演推到顶峰。第85分钟,莫塔被塔代伊铲翻在地,托蒂跟上去一脚踢中莫塔头部。虽然莫塔抗议,但主裁没有表示。第88分钟巴洛特利左路突破,“踢得兴起”的托蒂从背后抡脚猛踹巴洛特利右小腿,被直接红牌罚下。而在终场哨响起后,双方球员的群殴随即展开,先是塔代伊在角旗区附近右脚飞踹蒙塔里裆部,随后又有几名罗马球迷还冲进场内助拳,追打国米球员坎比亚索。

  悬疑

  巴洛特利究竟说了什么?

  “现在我们明白了,在同国际米兰比赛时,永远不会出现对罗马有利的判罚。”——罗马球员皮萨罗

  本场比赛结束后,人们都在谈论,到底托蒂跟巴洛特利有什么深仇大恨?“巴洛特利对我说了什么?就为这个所以踢他?不是,还因为他在圣西罗时曾做过的事!”托蒂赛后只说了这么两句话就离开了混合采访区。巴洛特利在圣西罗做的事很容易找到,2008/09赛季第26轮国米主场战罗马,第63分钟巴洛特利为国际米兰赢得一个点球,但罗马队认为那是个假摔。

  难道,托蒂失态就是因为这件陈年旧事吗?比赛结束后,托蒂很快更新了个人博客,他写道:“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尤其是赛季进行到这个关键时期,我的确是有些紧张。但我也要说,当在球场上面对那些过分的侮辱时我的确有时会控制不住自己。尤其是同一个人,一直在不断地侮辱这座城市,侮辱这里的人民时。那是他的策略,他就想用这个方式挑衅我们。”但托蒂没透露巴洛特利究竟如何侮辱了罗马。“巴洛特利究竟说了什么”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本报记者柳宝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