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伤病困扰中国女足 商瑞华:具备实力非最弱一届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07日10:09

  征战本届亚洲杯的中国女足,除了毕妍、韩端、徐媛等核心球员,其他队员都名不见经传甚至不为人所识。与历届冲击亚洲杯的中国女足相比,像最近的2006年澳大利亚女足亚洲杯尚有浦玮、李洁、任丽萍、王坤、刘亚莉、潘丽娜等优秀球员,如今的中国女足已经星光黯淡,与上世纪90年代的那支“铿锵玫瑰”更没法比,因此本届中国女足曾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弱的一支中国女足。作为卫冕冠军,本次虽在家门口作战,球队仅提出了“争夺前三”的目标。

  马晓旭和乐敏的因伤退出,也给这支中国女足的亚洲杯前景蒙上一层阴影。让老帅商瑞华欣慰的是,中后卫翁新芝、右前卫娄佳惠的伤愈复出,及时弥补了球队阵容的不足。但在此前的阿尔加夫杯上,女足后防线暴露了严重的问题,四场比赛被攻进了8个球,这也成为本届女足要想取得好成绩所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在近两天的训练中,教练组特别安排了几名成都市足协U17队的男足队员加入到训练队伍中,有意识地训练女足后卫的防守能力。

  不过,昨天面对记者“你认为这是不是最弱一届女足”的说法,商瑞华断然否定,“我一点也不这么认为。相反,在招入了一些年轻队员之后,球队目前的年龄结构很合理,一方面依靠一些老队员,同时也加强了板凳深度。”“与澳大利亚、韩国队一组,您认为从‘死亡小组’出线的几率有多大?”记者问。“这支女足更讲求团队精神,要取得好成绩,迟早都要遇上一些强队,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关键是要看临场发挥。”有记者问,“韦主任曾提出五年让中国女足重回世界一流,您对此怎么看?”商瑞华想了一下回答:“现在从中央到地方省市都很重视足球发展,特别是已经开始狠抓青少年足球,女足运动也已经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重视,我相信韦主任的愿望不会落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