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大利杯国际米兰绝杀罗马 “三冠王”梦想继续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07日10:12

  第62届意大利杯决赛昨天凌晨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进行,国际米兰依靠米利托的进球1∶0绝杀对手,第六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目前国际在意甲联赛和冠军杯赛上都有夺冠希望,这场胜利为他们本赛季的“三冠王”梦想迈出了第一步。

  国际米兰和罗马在联赛中竞争激烈,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涉及两项冠军的较量,也是提前到来的意甲冠军之争。比赛前双方就大打嘴仗,罗马方面讽刺国际米兰上轮靠假球战胜拉齐奥,引起后者强烈反弹。此役罗马占据主场之利,一向以疯狂著称的罗马球迷成功地将奥林匹克体育场营造为战场,用焰火和叫骂向国际米兰施加了巨大压力。

  比赛一开始就尽显火药味,带伤出场的斯内德开场仅20秒就被前队友布尔迪索踢伤,被迫替换下场。斯内德不是国际米兰的第一个伤员,第39分钟后卫科尔多巴也被换下,他在此前的拼抢中受伤,不能再坚持比赛。上半场罗马的打法极其粗犷,他们似乎将奥林匹克球场当做了古罗马角斗场,连续使用杀伤性动作将对手揍得人仰马翻,但首先打破僵局的却是国际米兰。就在科尔多巴下场1分钟之后,国际在前场打出漂亮配合,米利托在4名后卫围堵下劲射破门,打进全场惟一进球。

  这个进球让场上气氛更加火爆,布尔迪索背后铲倒巴洛特利令穆里尼奥在场边愤怒咆哮,随后马特拉齐又被罗马后卫梅克斯肘击倒地不起,但裁判只给出一张黄牌了事。裁判的宽容让罗马更加肆无忌惮,下半场托蒂竟然脚踢倒地的莫塔头部,仍然没有受到惩处,“越战越勇”的托蒂随后从背后猛踢巴洛特利小腿,这次终于成功申请到红牌。这张红牌让场面完全失控,补时阶段双方球员在角球区再次发生冲突,罗马球迷也来凑热闹,一名球迷居然冲进场内追打坎比亚索,所幸被保安及时制服。

  拿下意大利杯后,国际米兰历史性夺取三冠王的可能成为现实。意大利足球历史上从未有一支球队夺得真正意义上的三冠王(意甲、意大利杯和欧洲冠军杯),国际米兰如果成功将实现前所未有的辉煌,而穆里尼奥的个人声望也将在那时达到最高点。比赛中当米利托打进制胜一球时,穆里尼奥面无表情地背向球场,与队员的狂喜形成鲜明对比。赛后,对于自己的去向问题,穆里尼奥说得很含蓄:“下赛季我当然可能留下,但这种可能并非百分之百。”(本报记者 肖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