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罗马动态

裁判纵容罗马流氓足球 球场“仁慈”致暴力升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07日17:17

  国米与罗马的对决向来不缺少火爆的对抗,但是占据主场之利的罗马,不是在踢球,而是在踢人。这样的足球,激烈已不再是最中肯的评价,而是肮脏!主裁判里佐利的“宽宏大量”让罗马人将暴力足球愈演愈烈,这样的一场比赛,从很多方面已经违背了足球运动的职业道德。

  从比赛一开始,罗马人便试图将这样一场万众瞩目的对决引向一个暴力的极端。开场仅仅20秒,国米弃将布尔迪索便用一记扫堂飞腿踹国米中场核心斯内德,本就带伤上阵的斯内德痛苦倒地,伤势加重再也无法继续比赛,第15分钟,又是布尔迪索,在后场凶狠地踢倒巴洛特利。仅仅10分钟过后,佩罗塔一记剪刀脚将莫塔放倒,愤怒的巴西人立即上前与佩罗塔理论,双方球员一度摩拳擦掌,但是对于这样一个犯规,里佐利甚至没有做出犯规判罚。第40分钟,科尔多巴在与托尼的对抗中遭暗算,国米副队长不得不被萨穆埃尔换下,上半场尾声阶段的5分钟时间内,马特拉齐两次被梅克斯侵犯,甚至法国后卫用一击隐蔽的勾拳重重砸向大马肋骨部,后者痛苦倒地,而对于这样一个恶劣犯规,里佐利的态度依旧是“宽容”。

  下半场开始,罗马的张狂并没有丝毫收敛,反而是愈演愈烈。而将比赛彻底变味的则是“罗马王子”托蒂,他的登场可谓是对本场比赛致命的摧残,一次次暴力侵犯,我们看不出任何巨星的风范,此时此刻他在完美诠释着“足球流氓”定义。第62分钟,托蒂被米利托在中场断球,不满的罗马人随后用一个报复性动作将国米射手放倒,里佐利向托蒂出示黄牌。第85分钟,托蒂的一个小动作几乎是对职业足球道德的挑衅:莫塔倒地,托蒂从身后走过来用脚尖捅着巴西人的头,试图让后者起身继续比赛,而里佐利居然对于这个挑衅的动作没有任何判罚。3分钟后,全场比赛最让人愤怒的一幕出现了,国米妖童巴洛特利沿右路突破内切,托蒂从身后过来协防,此时的罗马队长不是试图与队友齐力从巴洛特利脚下断球,而是抡起一脚狠狠的踢向巴洛特利小腿,这一几乎“丧心病狂”的举动立即引来国米球迷的围攻,这一次里佐利再也没有任何“保守”的理由,直接红牌将托蒂罚下场。

  补时阶段,塔代伊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武林绝学,在罗马半场的底线边缘,塔代伊竟然用一个个恶狠狠的蹬踹踢倒蒙塔里,野牛随机起身一把掐住塔代伊的脖子,而就在比赛结束后,又有罗马球迷冲入场内试图追打国米中场坎比亚索。从球员到看台观众,昨晨的奥林匹克球场成为暴力的聚居地。毫不夸张的说,罗马的恶劣行径足以吃到4张红牌!若不是主裁的偏袒,这一夜的红狼连踢完90分钟比赛的资格都没有!本报记者 胡敏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