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同一亚洲中文官方网站 > 同一亚洲新闻 > 2010马京公开赛动态

马京公开赛次轮金庚泰领先 中国仅苏东一人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鬼鬼
2010年05月07日19:42
韩国球手金庚泰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同一亚洲(OneAsia)-第29届马京公开赛(GS Caltex Maekyung Open)在韩国南首尔乡村俱乐部(Namseoul Country Club)战罢第二轮。

  结果,韩国名将金庚泰(Kim Kyung-tae)本轮打出68杆,从第三名一跃升至领先榜首;首轮领先者金大玹(KIM Dae-hyun)和金旲涉(kim dae-sub)以2杆之差并列第二。中国球手方面,仅有小将苏东一人获得晋级,他在两轮均打出73杆,并列排名第36位,其他七名中国球手均遭淘汰。视频:马京公开赛第二轮 精彩球星风采

  除了大满贯冠军梁荣银和美巡赛冠军崔京周外,23岁的金庚泰是世界排名第三高的韩国球手。在此前的成都麓山公开赛上,金庚泰就是夺冠大热门,虽然铩羽而归,但回到韩国之后,金庚泰还是表现出了相当强劲的实力。

  在本轮出发前,金庚泰排在两位并列领先者之后,位居第三。在今天的比赛中,金庚泰从10号洞出发,分别在第15洞、第3洞、第4洞和第6洞抓到小鸟球,并且全场无博基。这一成绩也和第一轮的成绩一样,均为四鸟且无博基。正是凭借着稳健地发挥,金庚泰一跃升至领先榜首位。金大玹和金旲涉则滑落至并列第二的位置。

  赛后,金庚泰表示:“今天的救球非常好,推杆也非常稳。总体来说,今天发挥的还算不错,我比较满意。”

  对于本次马京公开赛的比赛场地——韩国南首尔乡村俱乐部,没有谁会比金庚泰更熟悉这里。因为金庚泰的家就在距离球场仅15分钟车程的地方,从他15岁开始,就已经在这个球场打球了。并且在2007年,他还曾在这里夺得过马京公开赛冠军,并且,当年也顺利成为了韩巡赛奖金王。

  去年,转战日巡赛的金庚泰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日本,他曾经连续四次获得亚军,但却无一次胜利。再加上此前在麓山公开赛上的败走麦城,金庚泰也是对本场比赛充满了自信。因为这将是他三年来在韩国的第一个冠军。

  “这个球场很难,有好几个洞都暗藏杀机,很容易吃到博基。所以,我必须保持好自己的状态,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刻。金大玹和金旲涉都是我在韩巡赛上的老朋友,在一起打过很多次球。希望周末的比赛可以和他们同组。”从接受采访时的愉悦表情来看,金庚泰很是满意自己的表现。

  反观第一轮的两位领先者,金大玹和金旲涉本轮成绩仍旧相同,都打出71杆。他们两人都以2杆之差落后于金庚泰。此外,日本选手富田雅哉(Masaya Tomida)和韩国选手韩敏圭(HAN Min-kyu)以两轮成绩139杆,低标准杆5杆,暂时并列第四名;夺冠大热门,也是卫冕冠军的裴尚牟(Bae Sang-Moon)前两轮发挥欠佳,分别打出72杆和75杆,总成绩高标准杆3杆,排名并列48位,基本退出冠军争夺行列。

图文:同一亚洲马京公开赛首轮 苏东打出73杆
调整动作成功的中国小将苏东
  在中国球手方面,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中国球手——梁文冲和张连伟都未参赛。而在只有八位球手参赛的情况下,年仅20岁的北京小将苏东独自突围,在今天的比赛中,苏东从10号洞开球,虽然在第17洞和18洞连吃两记博基,但第16洞时抓到的老鹰球,可谓是相当精彩。刚刚调整动作成功的他,用3号木直攻果岭,顺利拿下20英尺的老鹰推。在转回前九洞后,苏东又吃到了三个博基,且抓到三只小鸟球,勉强打平。视频:马京公开赛第二轮集锦 苏东晋级

  “这个球场非常难,球道和果岭都有些起伏。再加上第一天刮风下雨的天气,又增加了不少难度。尤其是风向不定的情况下,击球的线路也会受到影响。总体来说,这个比赛对于中国球手来说有些艰难。球场的距离很难估判,所以很容易就选错了杆。”苏东如此说道,“能够晋级当然非常高兴,但是和领先者还是有不少差距。希望在周末时可以有更高的表现,排名能再提升一些。”

  其他七位中国球手则全部遭到淘汰,欧致均151杆(79-73)、元天153杆(77-76)、袁浩153杆(79-74)、胡牧153杆(75-78)、侯建154杆(78-76)、吴伟煌155杆(79-76)、陈建155杆(73-82)。

  本周的韩国马京公开赛是2010赛季同一亚洲的第三场比赛,也是在连续两场中国举办的比赛之后,第一场海外赛事。比赛总奖金额为10亿韩元,约合100万美金。两轮过后,比赛晋级线为高于标准杆5杆,共有78位球手进入决赛轮的比赛。

  (搜狐体育 鬼鬼)

  【相关阅读】

  视频:同一亚洲移师韩国 马京公开赛次轮(二)

  视频:同一亚洲移师韩国 马京公开赛次轮(一)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