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大连实德

球队司机叹绿城两连胜不易 佳绩源自三大吉祥物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5月08日09:03

  1比0的比赛甫一结束,总经理沈强激动地连连拍着胸口,吴金贵早被替补队员们团团抱住,翻译小曹则嘶哑着嗓子向助理教练郑雄要烟,郑雄把整包烟都递给了他:“现在你别说要烟,就是要钱我也给你。”

  应该如此高兴,也应该如此庆祝,在阴霾了近1个月后,一个两连胜的小高潮足以让绿城上下如释重负。

  梅湖

  终于开胡

  也许是客场战胜重庆队带来一丝放松,昨天下午,吴金贵甚至和记者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大堂闲聊了一会,聊在德国时参加的网球俱乐部,聊即将举办世界杯的南非的风景……唯独没有足球。

  虽然球队一副上下轻松的模样,但很多熟知绿城的人都知道这么一个数据:诺贝尔绿城自中超以来,一共在义乌梅湖体育场踢了5场球,3平2负,此役莫非也是凶多吉少?

  从上半场比赛看,这样的猜想不无道理,绿城难得的几脚射门均是离题千里,倒是大连反客为主,娴熟地掌控住比赛节奏。“他们的目的就是拿一分”,替补门将姜波分析说。

  不过运气来了,谁也挡不住。本场比赛“八冠王”实德队罕见地没有一次射门命中球门范围,而且没有获得一次角球。故事高潮发生在第60分钟,当时刚刚上场的李彦给汪嵩传了一脚过顶球,汪嵩跑过半个身位,在其身后的大连后卫杨博宇已经可以安全“排雷”,可鬼使神差,他居然用手拍了一下皮球,点球。赛后大连主帅徐弘气愤地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助理教练石磊说:“今天这个手球,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低级的失误。”

  两连胜后,绿城日子顿时好过了很多,赛后有球员已经开始盘算“这轮过后我们可以进前10了吧”,而半个月前还义愤填膺的球迷们也终于开始高呼“绿城,必胜”,“吴金贵,我们支持你”。

  “我们最难的日子终于过去了”,连给球队开车的驾驶员师傅都感慨万千。

  

  两连胜

  源自“三大吉祥物”

  

  “胜利不太容易,两连胜很困难”,这是赛后吴金贵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颇有点世事尝尽皆沧桑的感觉。平心而论,绿城这两场球进步的只是磨合,技战术水平和攻击套路并没有多少改变。如果真要给球队一周拿6分找个理由的话,那也许就是运气。

  第一自然是吴金贵身上那件红T恤。昨天下午5时,吴金贵还穿着普通短袖和记者侃侃而谈,45分钟后,球队从酒店出发,吴金贵就已经换上了红T恤。一件红T恤,前后拿6分,很明显,它比吴金贵还金贵。

  不过很快就有球迷开始担心:绿城不断赢球,吴导不换衣服怎么办?

  其次,汪嵩女友,美美。按照她的说法,但凡她到现场看汪嵩比赛,几乎都赢的,“我看了十几场就输了一场,上一场在重庆,我去的,这一场我猜也能赢吧。”赛前,美美周公解梦般给记者说了她出场必能带来的“吉兆”。

  不过,比赛结果真被她说中,球队赢球,汪嵩进球。如此下去,现在TVB当兼职记者的美美看样子可以到绿城当专职吉祥物。

  对于很多没到现场看比赛的球迷,绿城最大运气则来自转播比赛的杭州电视台的现场解说——被网友称为“销魂女解说员”的她,自上一场一战成名后,本场继续销魂,雷人解说语层出不穷:“什么是角球”、“原来巴力不是外国人”、“我听说过一个黑色13分钟”“这个是什么球(在李彦发角球的时候)”……

  “挺好的,蛮可爱的,”赛后很多绿魂球迷都说,“她解说了2场我们就赢球,好运气!”当然也有人认为:这个解说员起码要知道足球是圆的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