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大连实德

低级失误导致“点杀” 石磊赛后发飙狠批杨博宇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08日14:12

  杨博宇一个非常明显的手球犯规,给绿城队送上了一粒点球。 0:1,实德队再次为年轻付出代价。在排名倒数第二的绿城面前,实德没有展现出任何比对手高明的地方。尤其是在上半时,实德几乎是被绿城压着打。这支誓言明年夺冠的球队,正逐渐露出青年军的马脚。

  没有经验,走不了多远

  上一场是梅萨,这场是杨博宇,3次低级失误,造就了实德队的两连败。赛季之前,队内就很为防守问题发愁。不过,那时徐弘最担心的还只是替补不足。李凯加盟陕西后,实德队中一共只剩下了4名有联赛经验的中后卫。在漫长的联赛中,这点人手显然是非常紧张的。现在,伤停问题还没出现,其他问题倒先来了。与鲁能的比赛中,实德队被韩鹏在同一位置上连进两球。对阵申花,梅萨连续两次犯了低级错误。 7日挑战“死里逃生”重返中超的绿城,类似的一幕竟然又出现了。第61分钟,杨博宇在防守汪嵩时故意手球,实德队被判极刑。在此之前,实德虽在场面上处于劣势,但因为防守还算严密,一度令绿城无处下手。杨博宇的这次低级失误令比赛发生了重大转折,1:0,汪嵩罚进的这个点球,也是本场比赛中唯一一粒进球。“年轻队员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错误。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实德队助理教练石磊狠批了杨博宇一番,“有些条件好的年轻队员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在我们教练看来,这个点球失误太低级,这完全就是责任心的问题! ”杨博宇的这次犯规确实有些莫名其妙,但与其说是责任心不够,不如说他实在缺乏经验。指望一名出任主力不足一年的年轻球员总能头脑清楚,发挥稳定,根本就不现实。其实,这也是整个实德队的毛病。凭借着一股冲劲,这帮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一度把鲁能队冲击得乱了阵脚,但仅凭拼搏精神,他们注定走不了多远。

  对阵传统强队时,实德队表现忽高忽低,对阵绿城这样的弱旅时,他们依然让人难以捉摸。正如实德队员所言,不管赢谁、输谁,都很正常,本赛季中,很难指望他们能有稳定的发挥。“拼到哪儿算哪儿”,这样的球队,其战斗力很难让人感到乐观。

  没有安贞焕,5月很难熬

  挑战绿城之前,就有实德队员为本场比赛做出了这样的预测性描述:全队负责拼抢,安贞焕负责组织调度,甚至进球。事实情况也确实如此,如果没有安贞焕,实德队也就没有了什么技术含量。 7日的比赛中,希望仍然被寄托在安贞焕身上。不过,后者还没开始发力,倒先吓了队友们一跳。第36分钟,安贞焕正带着球往前冲,唐佳庶从侧面一记飞铲,将他放倒在地。幸好,这次犯规没有引起严重后果,16日,安贞焕就要为争取南非机票进行最后一搏了,如果他在回国前的最后一场联赛中不慎受伤,那将是一个天大的遗憾。寻找了整整71分钟,安贞焕总算得到了一次机会。遗憾的是,他把单刀球打高了。

  其实,安贞焕在11分钟后还有另一次机会,但由于裁判误判越位,他只能停在绿城禁区线上。这次判罚引起了实德方面的强烈不满,徐弘、石磊、韩文海等人一起冲过去找裁判理论。0:1输掉比赛后,徐弘仍在郁闷,他甚至缺席了新闻发布会,改派石磊参加。安贞焕也很郁闷,哨声刚响,他就径直退场,在他身后,两队正按足协要求列队握手,互相致意。

  两连败后,实德队的5月变得愈发难熬。安贞焕很快就要回国,按照实德总经理元万中的说法,如果他能进入最后的世界杯名单,热身赛后还要不要回大连,完全取决于韩国队的要求和他个人的意愿。“我们希望他最好能回来打一两场。 ”其实实德俱乐部也很清楚,这可能仅仅是他们的希望而已。对阵绿城时,徐弘用博尔科换下朱挺,已经是在为安贞焕缺席接下来的4轮联赛做准备了。问题是,博尔科行吗?充分适应中超、适应全队之后,他或许能够比较好地顶替安贞焕,充当实德队的进攻核心,但现在,对于这名受伤已久、刚刚痊愈的新兵来说,5月份的中超表现充满未知。 (记者隋海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