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 > 2010北京耐力跑动态

近9小时跑100KM 42岁日本老将击败中国选手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晨
2010年05月08日14:54
男子100公里挑战赛 日本选手镝木毅成功卫冕
男子100公里挑战赛 日本选手镝木毅成功卫冕(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The North Face 100® 2010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于本周六(5月8日)在居庸关长城正式鸣枪。在挑战极限的100公里跑比赛中,42岁的日本老将镝木毅耗时8小时48分10秒,成功卫冕。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别是中国选手白斌(8小时57分21秒)和杨家根(9小时01分08秒)。

  The North Face 100® 2010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是亚太区难度最大的耐力跑赛事,本届比赛的规模以及赛道难度都比去年的赛事有大幅提高,尤其是100公里比赛,其山地路段由去年的27%提高到55%。今年100公里比赛起点为居庸关长城,终点为十三陵水库坝底平台,参赛选手共计191人,其中男子组169人,女子组22人。

  今天的比赛中,镝木毅的战术非常明确,就是前半程跟跑,后半程发力,正如他在5月6日的见面会上说的,100公里的比赛,前50公里只是热身,后50公里才开始发力。

  在前半段,发挥最为出色的是中国选手、1001号运艳桥,从到达各个补给站时的成绩来看,他在抵达延寿寺(52公里)时,一直保持着领先,但是之前的领先优势已经被缩小,在过延寿寺站是位列第二位的是1151号杨家根,1168号白斌位列第三位,第四位是1009号,镝木毅排在第六位,依然是保持在第一集团,但是还没发力。

  在过了延寿寺后,镝木毅果然开始发力,一点一点的追赶,从南庄(第三)、百合村桥(第二),到下庄村(距离起点68.7公里)后,镝木毅成功超越了杨家根,位居第一位,开始一路领跑。而在银山塔林到望宝川村的山路赛段,镝木毅也没有让后边追赶的两位中国选手杨家根和白斌超越。

  镝木毅一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二坝南口,此后是一马平川的公路赛事,他此时已经将第二名拉开了大段距离,就这样一直将自己的优势保持到终点,镝木毅以8小时48分10秒获得冠军,成功卫冕。

  中国选手白斌以8小时57分21秒获得第二名,他在中途超越了杨家根,杨家根则以9小时01分08秒获得第三。前半段一直排名第一的运艳桥则在南庄补给站、距离比赛终点还有43.2公里的地方退出了比赛。

  其他比赛结果为:10公里跑男子组前三名冠军2774号潘子辉,亚军1187号黄晨,季军2154号唐汉东。女子组前三名为:冠军3873号张利红,亚军4160号郭香玲,季军2998号张丽萍。50公里跑男子组:冠军5304号贾潇晶,4小时17分48秒;亚军5290号史云龙,4小时25分18秒;季军5118号田玉桥,4小时27分03秒。

  附:镝木毅个人简介

  镝木毅出生于1968年10月15日 ,是日本最著名的越野跑运动员之一,曾多次囊括富士山登山马拉松比赛的冠军奖杯。令人惊讶的是,头顶诸多荣誉光环的他却是一名全职的国家公务员。2009年初,镝木毅辞去了公务员工作,下定决心追求自己的梦想,希望能够成为一名职业越野跑运动员,并有机会参加世界各地的比赛。

  镝木毅从小即是学校长跑队的一员。从2002年起,他不断在富士山山地比赛中获得名次。2009年他更取得了The North Face 100®北京昌平户外耐力跑挑战赛的冠军。同年,还在参加了西海岸100英里耐力赛获得第二名。此外他夺得了2008年Ontake Ultra Trail Race 100K的第一名。2007和2008年连续参加被誉为是户外耐力跑的终极目标的The North Face®环勃朗峰比赛,名次逐年上升,最好成绩已经达到了男子组的第四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