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风云被迫男双一号国羽被动 淘汰赛男单压力陡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5月08日18: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世界羽联最终确认将按照超级赛种子排名,来确定本次汤尤杯的种子排序,中国男双蔡赟/傅海峰已确定要打第一双打。此前教练组精心布置的人员排序战术基本作废,由于国羽男线双打相对最弱,如此变故令国羽卫冕汤杯难度陡增。进入八强之后随着对手的变强,男双如果打不开局面,男单必须拿3分的压力将大大增加。>>您认为国羽能卫冕汤杯吗?

  田忌赛马? 被算计

  这次我们派出征战马来西亚汤杯的男双分别是蔡赟/傅海峰、徐晨/郭振东、张楠/柴彪。在与韩国、印尼、马来西亚以及丹麦四大主要竞争对手的比较中,国羽男双环节相对薄弱。按照国羽教练组的想法是,尽量争取在激烈的强对抗中确保男双至少拿1分,另两分男单来拿,取胜的概率就大许多。

  国羽有意安排蔡赟/傅海峰打二双,正是处于类似“田忌赛马”的考虑。蔡赟/傅海峰凭实力来说依然是国内男双最强的,但今年上半年两人在一些国际赛事中的表现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已有走下坡路的趋势。蔡赟自己都承认,许多时候考虑赛场之外的东西,比如家庭、未来如何转型的问题多一些。26岁的傅海峰也说,最近一到重大比赛或大运动量训练下来,不做保健恢复身体就吃不消。

  马来西亚的第一男双是古健杰/陈文宏,韩国队的是基多/塞蒂亚万,印尼队的是基多/塞蒂亚万、丹麦队的是波伊/摩根森。风云组合与上述四对组合交锋,应该说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但如果让风云组合去对阵他们的第二双打,把握就大得多。况且我们的新组合郭振东/徐晨上升势头猛,让他们打第一男双冲击上述四对组合,会起到奇兵的效果。但世界羽联在大赛前临时更改比赛规则,另国羽的这个计划落空。

  单打压力陡然增加

  汤尤杯打的是团体赛,团队意识最为关键。两强相遇,头一两阵没有打好,对随后出场的队友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这个最新的变故,将导致男单拿分的压力陡然增加。

  如果中韩遭遇,第一单打出阵我们如果遇到阻击,随后的第一男双压力肯定不小。即使我们第一单打林丹能拿到第一分,随后第一双打出了意外,第二单打的压力也不会轻——因为他们身后出战的将是国际比赛经验相对缺乏的徐晨/郭振东。

  国羽此前指定的方针,让经验丰富战斗力强一些的老风云组合打第二阵,让年轻一些的徐晨/郭振东冲在前,这种合理利用规则排兵布阵的思路是没有问题的。但世界羽联如此一改,直接针对国羽的宏伟卫冕计划。如果国羽男双在八强战、乃至四强战中出现男双老将没抵住、新组合又难擒敌的顾此失彼的局面,国羽男单将面临必须拿全3分的被动之中。

  当然,理论上说国羽男单单个地PK,不论对阵韩国还是马来西亚,赢对方3-0不在话下。但团体赛制的汤杯,整个队伍荣誉系一身的压力下,如果出现上述极端情况,国羽男单的压力可想而知。(搜狐体育 红星耀)

    关注-风云组合出任汤杯男双一号 国羽称接受羽联决定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次国羽卫冕汤杯难度太大了...
国羽实力最强的,无论羽联怎么改都能夺冠!
淘汰赛阶段国羽男单压力骤增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