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快报民间世界杯开义乌绍兴赛区 球迷热情惊足协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5月09日06:12

  记者 徐毅

  义乌报道 再大的雨都挡不住球迷踢球的热情。昨日,由快报联手浙江省足球协会和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可口可乐』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届民间世界杯又有两大赛区开踢——作为第四和第五赛区的义乌和绍兴两地同时在大雨中启动,每个到现场的人一样踢得忘我和开心。

  昨天下午义乌的雨下得很大,工作人员问参赛球员要不要继续踢比赛,没想到所有人都坚定地回答:“当然要踢!我们要继续参加这个好玩的足球赛。”现场很多人雨中看球,更是让工作人员感动。义乌足协的龚先生说:“这么多人冒雨看比赛,真是不多见。你们报纸举办的这个活动真不错,让大家周末有了放松的机会,而且规模也大,难怪有这么多人喜欢。”

  赤脚大仙“劳尔”不在乎输了个1∶21

  由于雨天地滑,球员们经常会人仰马翻,裁判甚至会因为球员是故意倒地铲球还是滑倒而苦恼(5人制足球不允许铲球)。为了防滑,“上班族队”的7号球员干脆脱掉了鞋子。由于该队穿皇马球衣,于是大家就喊那位7号叫“劳尔”,赤脚大仙“劳尔”在场上非常抢眼,撒开两腿跑得比谁都快。不过苦于技不如人,“上班族”队1∶21输给了对手,这也是义乌赛区最大比分的一场球。

  “(赤脚)确实没有穿鞋滑,这就叫赤脚的不怕穿鞋的。”赛后,“劳尔”还在介绍经验。“那你们为什么输这么多啊?”“劳尔”倒是想也没想就回答道:“重在参与嘛,这么好玩的比赛,为什么不来玩啊?”

  叫“小白”的黑人老外觉得踢雨球有味道

  第二届民间世界杯出现了老外的身影了。“五湖四海队”有一个黑人老外身高1米9左右,非常扎眼。“你叫什么名字啊?”没等老外回答,边上的队友先抢答了:“小白。”这个叫小白的老外是喀麦隆人,在义乌做生意,老婆是一个意大利美女。小白平时非常喜欢踢球,这次听说中国朋友要参加民间世界杯,就一定要让他们把自己也报上。

  到球场后,小白一刻也停不住,在边上认真地热身起来,颠球,带球,很是娴熟。只不过他一传球,边上的人都得跑走,因为小白力气很大,球从雨水中滚过,溅起很高的水花,这个时候小白总是一脸坏笑。“雨中踢球特别有味道,蛮好玩的。”临走前,小白用标准得不能再标准的普通话来了这么一句。

  至少有四五支球队还想现场报名

  义乌报道 看到民间世界杯踢得这么热闹,昨日义乌赛区的一些路人和观众都当场请求组委会给自己临时报名参加,义乌足协的工作人员表示:“至少有四五支球队想现场报名了。”这让组委会为难的同时,也不得不感叹:“民间世界杯的魅力就是大。”

  不仅义乌最好的球队来了,金华、浦江和东阳等地的球队也都赶来了。浦江队是昨天下午比赛,他们中午就赶到了义乌。队长张熔介绍说:“我们一共有8个人,开了两辆小车过来了。本来还有两个人要来,临时有事情实在走不开,他们羡慕死我们了。”

  张熔是在报纸上看到民间世界杯报名的消息的:“我们浦江很多人都看你们报纸的。我们先是打电话,后来又不放心,再在网上报了一次名。等你们通知我们参加比赛后,我才真正放心了。”

  说到这次民间世界杯,张熔表示:“这是第一次踢笼式足球,感谢你们报纸举办这个活动,让我们能参加这样有意思的5人制比赛。我们以前都只是在当地踢比赛,这次来义乌了,我们还希望踢到杭州去,和更多外地朋友切磋交流。”记者 徐毅

  浙江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足球赛

  快报民间世界杯

  绍兴和义乌两个赛区今天继续进行

  赛区 地点 时间

  绍兴 绍兴理工大学和城市广场 5月8日、9日

  义乌 龙潭山 5月8日、9日

  接下来,这些赛区的海选也将启动

  赛区 地点 时间

  宁波 万达广场 5月15日、16日

  杭州 浙江工业大学 5月15日、16日、22日、23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