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风云组合”变第一双打 李永波称打乱赛前部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9日08:45
  新华网吉隆坡5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雪青)世界羽联8日下午召开领队会,确定汤杯男双排名按原有积分规则,中国队第二双打“风云组合”因而变身第一双打。苦心部署战术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一结果打乱了赛前计划。

  世界羽联在领队会上决定,本次汤尤杯维持2006年起实行的规则,各队双打排名根据虚拟积分确定,即积分越高参加比赛越少排名就越靠前。根据这一规则,尽管中国队的蔡赟/付海峰在实际世界排名中落后于郭振东/徐晨,但在虚拟积分上仍然为中国队最高组合,因而原本计划中第二双打的“风云组合”仍将以第一双打身份出战。

  在福建晋江集训期间,李永波曾表示,鉴于蔡赟/付海峰年龄增长,因此教练组从去年年底开始有目的地安排他们少参赛,在世界排名上落到中国第二位,以方便出任汤杯中的第二双打。在这个位置上,他们基本可以为中国队确保1分。

  李永波说:“整整一个月我们都在按照这个排名来备战,而现在打乱了我们之前的部署。另外,就是对比赛计划有了一些影响。”

  事实上,这一积分规则早已存在,只是中国队在此前的两届比赛中都是虚拟积分排名和实际积分排名一致。李永波也承认:“因为之前我们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所以在积分的计算上可能有些问题。”

  不过,和中国队一样因不清楚具体积分计算而受影响的还有德国、韩国、日本和波兰四个队,其中和中国队同在一个小组的韩国男双也受到较大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