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防线同病相怜相逢喜忧参半 青深一战大有看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09日11:56

  青岛和深圳在中超是一对很特别的对手,2004年之前,深圳不论是保级还是夺冠,青岛多数都扮演送分童子角色;之后风水轮流转,青岛成了深圳的苦主。这个赛季会不会又是一个转折的开始?有11分进账、高居中超三甲的深足和收获六连平的青岛5月9日下午再度遭遇,这一战有故旧相逢,有“新仇旧恨”,肯定大有看头。

  防线同病相怜

  这个赛季中超一开打深足就势如破竹,不过细心人发现,这支球队不仅缺少一个理想的右后卫,后防线上更是几乎无人可换。现在,麻烦开始来了:袁琳伤了肩关节韧带,至少两轮休战;侯赛因和尹小龙各背了3张黄牌,虽然聂凌峰也会是一个不错的后卫,但高歌奇此役却不能不为后卫黄牌太多而分心,他还得准备下轮主场打山东,然后是接连3个客场……对深足来说那才是最大的考验。

  深足防守出现问题是联赛开始前就预料到的,青岛也是一样。中能今年在后防线上的引援已经成了媒体诟病的话题,韩国人李颂民的实力似乎不比中国球员强多少;一直不被看好的塞尔维亚外援乌科马诺维奇一场没踢,就在5月5日悄然离开了球队。遇上深足这群杀气腾腾的洋枪洋炮,中能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相逢喜忧参半

  青深之战,对赫莱布、扬科和侯赛因来说,都算是一次与老朋友的“聚会”。中能射手罗迪奇与赫莱布、扬科同为申花弃将,但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也算是深足“弃将”,加盟青岛前他曾在深足试训。现在罗迪奇已攻进3球,和赫莱布并列中超射手榜第三位。好在深足大多数球员通过冬训对罗迪奇已经了解一二,不用赫莱布提醒,都会加着小心。

  侯赛因前两天变换了发型,目的恐怕是想给老东家一点颜色看看。上赛季他曾短暂效力青岛,但赛季结束后却被放弃。“现在这些后卫比侯赛因差远了,青岛球迷都非常怀念他”,记者准备把这位青岛同行的话转告侯赛因,相信伊拉克人明天会斗志更强。

  往事不必再提

  让青岛人念念不忘的,是自中能入主之后,青岛队主场2胜4平还从来没有输过深圳;还有在他们看来,去年青深战疑似“假球”,最后5分钟连丢两球让深圳2比2扳平比分,实在匪夷所思;然后是本赛季青岛六连平,尽管创造了球队最长不败纪录,也创造了球队最长不胜纪录。不过这些历史对高歌奇完全不重要,他只要3分,而且他也不认为他这支全新的深圳队到了青岛会有什么心理劣势。在他看来:“青岛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但他们不会比我们强到哪里去!”

  7日出发客场的深足再次遭遇飞机晚点,午后出发,近10个小时后即晚上11时左右才入住酒店,不过对刚发了两场比赛奖金、求胜欲望强的深足来说,这只是一个小插曲。8日下午4时30分,深足在青岛天泰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看上去队员状态不错。

  (本报青岛5月8日电 记者 张 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