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陕西中新

朱广沪下课科萨临危受命 陕西浐灞火线换新主帅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5月09日12:31

  记者 靳鹏

  昨天深夜,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经多方面考虑,同意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主帅朱广沪因身体原因辞去球队主帅职务。 与此同时,原大连队主帅、塞尔维亚人科萨诺维奇将从今天开始率中建队征战中超联赛。

  入陕251天,老朱终究没能“挺住”

  从去年8月31日从成耀东手中接过教鞭“闪电”入主浐灞,到昨晚“闪电”下课,被誉为中国本土主帅中最有理论水平的、有“朱克洋”美誉的朱广沪在入陕251天后还是没能“挺住”,在这期间,老朱带队征战中超16场,其中5胜5平6负,胜率仅为31.25%,本赛季6轮过后的得胜率更是仅为16%,带队成绩欠佳正是老朱下课的直接原因。

  近一周来,一向给人淡定、儒雅印象的朱广沪显得有些“上火”,这从两件小事上直接体现了出来:一次训练中,对两名弟子表现十分不满的老朱用手中的皮球狠狠砸向了对方;一次与球迷的座谈会上,老朱撂下了狠话:“外国人能做到的,我们中国人也能做到!过去大家把我叫‘朱克洋’,还不是说我打洋教练时经常能赢球?中国人的事情,还是中国人来办,我希望球迷们能支持球队!”不难看出,老朱的确遇到了信任危机。

  不过,老朱的下课还是有些让人感到突然。昨晚22:30,浐灞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称:“朱广沪指导由于压力过大,最近一段时间身体出现不适。经多方面考虑,俱乐部同意主帅朱广沪因身体原因辞去陕西中建地产队主帅职务。”朱广沪也就此成为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中超主帅。

  对于老朱的下课,中建队的球员们大多不愿多谈,一些与老朱感情较深的队员表示:“朱指导运气不太好,祝他今后好运吧!”

  四度来华执教,科萨再次来“救火”

  昨晚,中建队新任主帅科萨诺维奇也正式在陕西媒体面前亮相了,这位四度来华执教的塞尔维亚名帅如今已两鬓斑白,不过,能够成为拥有“超白金球市”的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的新任主帅,这位以脾气火爆而著称的“冠军教头”还是显得格外兴奋。

  在对本土教练的执教深感失望后,浐灞俱乐部高层将目光投向了洋教头,只不过,最终走向前台的并非此前外界猜测的前鲁能队主帅图拔,而是前大连队功勋教头科萨。事实上,这并不是科萨第一次来华充当“救火主帅”的角色,2008年6月,他就曾重返大连,闪电般从拉德科的手中接过了当时战绩不佳的大连实德队的教鞭。这次,他又以同样的方式成为了陕西中建队的主帅,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这支球队从上海来到西安后的首位洋帅。

  今天,科萨就将出现在主教练席上指挥中建队主场迎战南昌八一队,对于成为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新任主帅,科萨坦言:“浐灞俱乐部是非常好的一家俱乐部,是中国最好的!我无法推辞这个邀请。我们有中超最好阵容,最顶级的球员。当然,我对球员也很熟悉,这里面我至少熟悉9名球员。球队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短时间作出太大的改变也不会有好的效果。”随后,他又告诉弟子们:“明天比赛大家放开踢球就好。我相信你们是最好的球员,如果比赛出了问题,那是我的责任,如果赢球,那就是你们的功劳。我一定会带领你们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