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杯-林丹大捷四新人首胜 国羽5-0秘鲁迎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09日14:29
[林丹2-0速胜秘鲁一单]
林丹2-0速胜秘鲁一单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第26届汤姆斯杯和第23届尤伯杯同时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拉开战幕。中国男队率先亮相,迎战汤杯小组赛首个对手秘鲁队。凭借林丹、陈金、谌龙三位单打的出色表现,中国队在前三盘便锁定了胜利,两对双打徐晨/郭振东、柴彪/张楠也分别贡献一分,这样中国队就以5-0横扫对手,一局不失,取得汤姆斯杯的开门红。其中林丹两局仅让对手拿到10分,四位新人谌龙、徐晨、柴彪、张楠则分别取得了各自第一场汤姆斯杯胜利。>>汤杯数据统计

  卫冕冠军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以及汤杯泛美区预选赛冠军秘鲁一同被分在A组,中国队囊括了过去三届冠军,本届卫冕呼声很高。中国队首战对手是秘鲁队,后者在汤杯泛美区预选赛力压美国队闯进决赛圈,中国队实力优势明显,胜负悬念不大,主要目标在于找找状态以及锻炼新人。

  林丹2-0(21-4、 21-6)维纳提 组图 技术统计 赛后

  奥运冠军林丹作为第一单打为中国队打头阵,迎战秘鲁一单维纳提,后者世界排名仅排在第153位,与林丹足足差了152位。比赛开始后林丹没有彻底发力,一度仅以3-2领先。在经过几个回合适应后,林丹逐渐加快了场上速度,发挥出进攻犀利的优势,以一波11-0的得分高潮,彻底打懵了对手。维纳提很快扳回两分,不过这一局此后再也没有拿分,林丹牢牢掌控着场上形势,连得7分拿下这一局,21-4,首局仅让对手得到4分。

  第二局林丹一上来连得7分,确立了领先形势。林丹此后稍有松懈,维纳提扳回两分,不过林丹还是以11-3带着大比分领先优势来到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维纳提拿下第一分,林丹很快换以一波7-0,再次扩大了领先优势。林丹此后仅让对手拿到两分,最终以21-6锁定了胜利,2-0横扫对手,为国羽赢得汤杯开门红,两局比赛仅让对手拿到10分!

  陈金2-0(21-9、21-8)安德鲁斯 组图 技术统计 赛后

  首次出任第二单打的陈金如愿在第二盘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156位的安德鲁斯。比赛开始后,陈金一度以3-2领先,此后连得3分拉开了比分。陈金拉吊稳健优势明显,很快以11-5领先来到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陈金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一度以18-6领先12分,安德列斯扳回两分依然于事无补,陈金以 21-9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陈金优势不减,在2-1之后连得7分,很快以11-3领先来到技术暂停。安德列斯面对攻势凶猛的陈金,没有太好的办法,场上形势一直处于被动。暂停结束后陈金攻势有所放缓,安德列斯趁机追到8-15,不过陈金此后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以21-8锁定了胜利。2-0横扫对手,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谌龙2-0(21-11、21-8)帕切科 组图 技术统计 赛后

  首次参加汤姆斯杯的小将谌龙在第三盘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202位的帕切科,两人世界排名足足差了192位。首局比赛谌龙一上来连得3分,很快以 7-4领先,然而对对方的高远球有些准备不足,被追到8平,好在谌龙及时稳定心态,连得3分还是以11-8领先来到技术暂停。谌龙此后完全进入到状态,打出一波10-3,以21-11先下一城。

  第二局秘鲁选手积极反扑,一上来2-1领先。谌龙凭借身高臂长的优势积极下压,连得4分,比分实现了反超。在被对手扳回一分后,谌龙打出一波 10-0的高潮,15-3领先,基本锁定了胜局。谌龙此后稍有松懈,对手趁机连追三分,不过优势明显的他还是以21-8轻松锁定了胜利。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3-0领先,前三盘过后已经提前锁定了胜利。

  徐晨/郭振东2-0(21-6、21-6)维纳提/瓦勒 组图 技术统计 赛后

  蔡赟/傅海峰没有出场,被国际羽联剥脱了第一双打资格的徐晨/郭振东本场比赛出任国羽第一双打,两人迎战秘鲁的维纳提/瓦勒,其中前者刚刚打了一盘单打。比赛开始后,徐晨/郭振东迅速进入到状态,两人配合默契取得了一个8-0的绝佳开局。维纳提/瓦勒与中国组合相比,无论是个人实力还是配合均尽处下风,只能通过寻找中国组合的配合失误得分,徐晨/郭振东最终以21-6轻松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徐晨/郭振东势头不减,开局一度以6-0领先,两位中国选手此后稍有松懈,秘鲁组合趁机连得三分追到3-6。徐晨/郭振东加快速度,打出一波11-0的高潮,17-3基本上锁定了胜利。徐晨最终以21-6再赢一局,2-0横扫对手,助中国队大比分4-0领先。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首次参加汤姆斯杯的徐晨赢得的首场汤姆斯杯比赛。

  柴彪/张楠2-0(21-12、21-8)帕切科/安德鲁斯 组图 技术统计 赛后

  首次参加汤杯的男双小将柴彪/张楠在第五盘出场,迎战秘鲁的帕切科/安德鲁斯。比赛开始后,两位中国小将迅速进入到状态,很快以10-1领先。两人此后有所松懈,秘鲁组合趁机连得4分,不过柴柴彪/张楠还是以11-5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两位中国小将配合默契,牢牢掌控着场上形势,最终以21-12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面对秘鲁组合的强势反扑,两位中国小将开局一度有些被动,好在两人及时稳定了心态,在3-5落后时打出一波11-0,彻底扭转了形势。柴彪/张楠稳扎稳打,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最终以21-8锁定了胜利。这样中国队以5-0横扫秘鲁,一局不失,喜获本届汤姆斯杯的开门红。(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小组赛对中国队来说小菜一碟...
中国队人才济济啊,新人也这么强势...
徐晨/郭振东状态不错,看来没受什么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