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李永波满意新人汤杯首秀 中韩战或受一因素影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09日15:27
[李永波侃侃而谈]
李永波侃侃而谈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5月9日吉隆坡报道) 今天中午,中国男队在汤姆斯杯结束了小组赛首秀,他们以5-0完胜秘鲁队,获得首场胜利。面对这样的一支弱旅,中国队更重要的目的是锻炼新人,尽快让队员们找到比赛的感觉。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对队员认真的比赛态度表示满意,称队员们已经基本上进入了比赛的备战状态。

  “今天的对手不强,我们要没有打过团体赛队员亮相,这是他们成长过程中都要经历的第一步。”根据排兵布阵来看,中国队在三单派出谌龙、双打派出徐晨、张楠和柴彪,这四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汤杯的选手。李永波很满意他们的表现,“从年轻队员场上的表现来看,挺好的。四个人都没有打过团体赛,尽管对手水平不高,但大家都打得很认真,包括林丹上场也打得很认真很投入。”这样的态度,是李永波看重的。老队员和年轻队员同样认真地对待每场比赛,李永波认为这是尊重自己尊重对手的表现。同时,这也是队员们认识到本次汤杯艰巨性的表现。李永波表示,“从今天来看,队员表现基本上已经进入了比赛的备战状态。”

  结束了这场小组赛后,中国队将在后天面对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这场比赛虽然无关中国队是否出线,但是会影响中国队在淘汰赛中的排名位置。对于下场比赛的阵容选择,李永波并没有给出具体答复,但是说出了选择的标准。“我们会做积极准备,派出状态状态最佳的队员。我们会在尊重对手的前提下战胜对手,这样才能卫冕成功。”

  就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实力对比来看,双方在双打实力上比较接近,双打也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所在。被问及是否会派出奇兵出战,李永波并没有从正面回答,蔡赟/傅海峰由二双位置上升为一双,的确让中国队遭遇了一点麻烦:“目前这种情况,从我们这支队伍整体心态来讲,有利有弊。蔡赟/傅海峰回到第一双打,我们尽量用积极方式面对。只是赛前技战术布置、准备上,遇到很多的麻烦,此前我们都是按照对方第二双打准备研究,现在他们跳到第一双打,使得这一段的技战术准备受到很大影响。下一场打韩国,整个队积会极面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羽汤姆斯杯首秀非常完美。
韩国队才是最大的考验。
中国队小将发挥不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