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重庆力帆

阿里汉恐步朱广沪后尘 黄希扬:天津队下降太多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09日16:42

  天津1:1重庆

  张晓彬55’

  胡伟57’

  上海2:2辽宁

  蒙太奇

  终场哨响,何杨跪在场内,叩头祭悼,他遗憾自己未能用一场胜利告慰父亲的亡灵;赵燕明和张晓彬躺在场地内,仰天长叹,他们不解自己的扑救和进球依然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赛季首胜;其他队员则是垂头丧气,毫无生气,他们无法接受曾经血洗的对象现在却能在泰达足球场兴风作浪……

  阿里·汉承诺的3分并没有如期而至,全场比赛,老汉就几乎没有坐在过教练席上,他不断通过肢体语言向队员传达着自己的要求。汉帅急切希望迎来一场胜利的愿望显露无遗,可惜,他的努力并没有换来预期的结果。天津队进球后他曾经激动不已,但是进球后很快就失球的一幕再次上演。第83分钟,面对一次反击机会却未能形成射门的局面,老汉突然笑了,笑得无可奈何。赛前,俱乐部负责人到场地内与老汉沟通;赛中,负责人到更衣室鼓励球员;赛后,教练组又被高层召集开会。在7轮不胜的现实面前,即使外界依然平静,俱乐部上下也已经无法回避客观存在的压力,对此,汉帅坦言:“在当球员时我也感受过压力,但那时我只是想下一场证明自己,作为教练同样有压力,只是大家怎么评价教练受到队员表现的影响。”他希望队员们尽可能放下压力,“我们没有输也没有赢,这种情况下每场比赛压力都很大。我们要做的是相信自己,不要背上包袱。否则我们会有更大的压力,这对球队不好。我认为球员的头脑应该是轻松的,不应该背上包袱踢球,现在球队最重要的就是给球员减压。”

  从赛季前的目标前四,到现在深陷保级军团,面对天津队是否需要重新定位的问题,阿里·汉表示:“赛季前提出目标时,还不知道谁走谁留,会有什么球员。”“那如果当时您知道是现在的这些球员,您还会提出前四的目标吗?”记者随即追问。汉帅听罢,连说了三个“NO”,又补充了一句,“这不是一个好问题。”

  昨晚,陕西浐灞俱乐部宣布前实德主帅科萨接替朱广沪担任球队主帅,朱广沪也成为本赛季中超“下课”第一人,阿里·汉未来的命运会如何呢?

  男一号

  黄希扬 天津队下降太多

  去年,阿里·汉在重庆队执教时一手培养了黄希扬,现在,25岁的黄希扬已经成长为该队的核心兼队长。昨天,在他的调度下,重庆队多次轻松撕破天津队防线,而他的一脚直接任意球攻门更是击中门楣,险些建功。

  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希扬毫不掩饰未能拿下比赛的失望之情,“太遗憾了,太可惜了。今天我们的运气差了一些。”说这话时,他不住地摇着头。黄希扬没有想到重庆队在客场竟能获得如此多的机会,他直言:“天津队的实力比去年下降得太多了。”曾经的恩师在赛前境遇就不佳,黄希扬又用异常出色的表现使得阿里·汉面临的危机进一步加深,说到这个话题,他的脸上露出了为难之情,沉思了片刻,他诚恳地说道:“祝福他吧!”随后,他还将祝福送给了天津队,“其实我感觉,天津队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他们就差一场球,赢下来一场球就捅破了这层窗户纸。”

  重庆队之所以能获得如此多的机会,黄希扬功不可没,而他每一次传出好球都更让天津球迷怀念韩燕鸣。

  同期声

  李树斌:客场带回1分可以接受,但肯定不能说满意,准确地说是非常可惜。这场比赛我们原本有机会能够从客场带回3分,赛前我们制定的目标就是取胜,这场比赛队员们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如果能够把握住,我们应该能够战胜对手。

  张晓彬:我们的心态还是有些乱,压力有一些,没能拿下来有些可惜,有些对不起球迷。进球之后我们没能控制住局面,也许再控制5到10分钟结果就不一样了。我们只磨合了一两个月,而一支真正的球队则需要一两年才能成型。希望球迷和媒体能多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会越来越好,从第一场比赛到这场比赛我们的变化已经很大了,我们一直在努力。

  佐里奇:很遗憾未能赢下来。失球没有看清楚,回去会看电视重播,这提醒我们在防守中有很大漏洞,尤其是第二点的争夺,这需要回去总结加强训练。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先进球很快被扳平,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排兵布阵是教练的事情,作为球员我只是尽全力执行他的战术部署。理解球迷对我们感到愤慨,现在我们仍需要团结,争取尽快走出眼前的低谷。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范文博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李锦河 崔跃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