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蔡猛:王皓凭实力拿到门票 仍看好马琳去莫斯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10年05月09日17:21
王皓,直通莫斯科
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马琳,直通莫斯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力王皓、马琳、王励勤,在宁波参加第四次直通莫斯科的PK较量。第一场比赛王励勤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以3-2实现惊天逆转战胜马琳。第二场比赛王皓又以同样的比分3-2击败马琳。在第三场最为关键的对话中,王皓以3-1击败王励勤获得两连胜,他因此获得了第四张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赛后搜狐体育连线著名央视解说员蔡猛,蔡猛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个人的PK非常残酷,因为这三个人是现在中国的前三号选手。当然,这也是由于年轻选手的突出表现,导致了三名老将最多只能有两个人去(莫斯科)。因此从比赛一开始,大家面临的心理上的压力与以往都是不同的。

  第一场王励勤与马琳的比赛,一上来马琳打得非常好,充分发挥了自己小、快、短球、横拉、反拉比较好的特点,打得比较刁钻,能够看出来明显比前一段的时间的状态要回升不少,但是关键时刻被王励勤逆转。其实在我的印象中,马琳被王励勤逆转已经不是一次了。包括在两次世锦赛中,都是再领先的情况下被王励勤翻盘,我个人认可能是心理上的因素占得更多。尤其是在第三局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拿下来,在第四局开始王励勤赢球后又举手又喊,明显打得很兴奋。结果马琳继两次世锦赛之后又被逆转,这样他就落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

  随后王皓与马琳的比赛,与第一场相似,两个人的竞争依然非常激烈,最终马琳在决胜局中10-12输给对手。由此也可以看出来,马琳与王皓包括王励勤,三个人在技术上是相差无几的。

  最后一战王皓3-1击败了王励勤,拿到了进军莫斯科的资格,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角度来看,这个结果是比较有利的,因为从年龄上讲王皓比马琳和王励勤都要小几岁。现在到2012年还有两年的时间,王皓两次奥运会都是亚军,从经验上到年龄上都是有优势的。所以我认为王皓这次能够杀出重围,是靠他自己的本事,也符合我们2012年的整体战略。

  在马琳与王励勤谁能够去世锦赛这个问题上,我个人的看法从打法上马琳要占一些优势。马琳今天的两场比赛,输给王励勤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大逆转,输给王皓是决胜局10-12输掉,实力上并没有明显的差距。但是在打法上马琳更加细腻更加独特,对外的战绩上马琳会更好一些。另外,从乒乓球技术的继承和发展上来讲,马琳对球判断的准确性,台内技术的细腻性,包括上手的准确性、突然性,以及巧打的技术上更有优势,更有利于发挥出中国选手的特色。而王励勤的优势在于体能,虽然他的年龄比马琳大两岁,但是他的体能没有下降,而且从技术上来讲更能适应各种打法。此外,王励勤在纪律性方面表现一贯非常好,自我约束力更强,训练更刻苦,更可以给队内的年轻球员树立一个榜样。从这个意义上讲,王励勤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所以,马琳和王励勤究竟谁能去世锦赛,看来仍然没有最后确定,仍然要综合更方面的因素来看。但是无论任何,王皓这次能够脱颖而出,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非常有利的。

    战况-三虎PK王皓胜马琳王励勤 获世乒赛第四张入场券
    渺茫-大满贯热门恐被边缘化 马琳出征世乒赛希望渺茫
    分析-王皓打破宿命找回状态 一哥爆发仍最具领军气质
    声音-马琳坦言已经做到问心无愧 点封闭训练最大收获
         王皓:自己走上绝路后爆发 刘帅赞爱徒最佳发挥
    未来-三优势力挺大力出征莫斯科 马王未来何去何从?
    帅言-刘国梁:最后入场券两人竞争 不排除打PK赛可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蔡老师说的有道理...
马琳状态确实在逐步回升中...
王励勤表现也是不错的嘛...
不过说最后一个名额会花落谁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