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老朱下课科萨遭殃 青岛首胜长春遭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5月09日21:51

    搜狐体育讯 虽然鲁京大战推迟进行,但从周五到周日进行的中超第7轮7场比赛,仍然是迭宕起伏,有故事,有冲突,喜怒哀乐之间,14支球队演绎冰火两重天。

  陕西与南昌大战前夜,朱广沪下课了,但紧急救火的科萨诺维奇仍然难阻中超皇马继续沉沦,看来要重振狼威,科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青岛终结了此前的六连平尴尬,一胜过后,将“平局大师”的帽子转交给了已是五连平的江苏。上海拿到了本赛季首个平局,但辽宁将士似乎并不服气;天津平了,阿里汉的帅位更加危险了;杭州擒大连拿下两连胜,吴金贵悄然完成自救;而河南斩长春,却让唐尧东和沈祥福遭遇了喜忧两极。

  陕西0-3南昌

  陕西与南昌大战前夜,朱广沪下课,科萨诺维奇临危受命救火。然而,中超皇马已经沾染上的朱氏战法,仍然在遗祸这支球队。后防频现低劣失误,被升班马打成了筛子,与此同时,前锋线仍然毫无作为。而作为新任主帅的科萨也只能徒叹奈何了。

  第12分钟,南昌左路进攻,焦凤波右脚斜传入禁区,贝托中路力压桑托斯甩头将球顶入球门死角,1-0。第42分钟,南昌再次打出快速反击,陈志钊亲自操刀主罚任意球,球打近角入网,南昌队2-0领先。第50分钟,桑托斯后场传球失误,南昌队顺势组织反击,陈志钊带球突破连续晃开两名防守球员后突入禁区,轻松推射空门,陈志钊梅开二度。

  青岛3-2深圳

  六轮尴尬的连平之后,青岛队终于在这个周日打破了连平的魔咒。赢球对于青岛来说,缘于众将士的同舟共济,尤其是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立下赫赫战功的队长刘健,更是居功之伟。事实上客场作战的深圳队在比赛中也表现不俗。遗憾的是堤亚哥禁区手球犯规,白送给青岛点球机会。

  第21分钟,深圳由黄隆先拔头筹,1-0反客为主领先。但此后神勇的刘健分别在第34分钟、第41分钟,上演梅开二度好戏,其中一粒点球还是拜堤亚哥所赐。易边再战后,双方激战正酣。第47分钟,刘健再送妙传,罗迪奇抽射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3-1。补时时刻,虽然深圳队的赫莱布为球队扳回一城,但为时已晚。

  长沙0-0江苏

  互交白卷,对于长沙和江苏来说都不爽。此役战平后,平局大师的帽子从青岛传递给了裴恩才的子弟兵,他们的五连平,可谓五味杂陈,谁能知道其中蕴藏了多少苦辣酸咸。

  尽管没有进球,但比赛打的还算激烈。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并不保守,而是大敢投入兵力进攻,但都无法攻破对方城池。尤其是第87分钟时,金德队后卫和门将配合失误,被主裁判判罚双方在小禁区附近争球,但江苏队员并没有把握机会,无奈双方只能以交白卷的方式言和。

  上海2-2辽宁

  这是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有悬念,有争议,最终,上海队2-2战平了对手,凭借此一分,暂时登上榜首。但透过比赛过程,不难发现,这一分既侥幸又艰难。本场平局,是上海申花开赛以来的首个平局。在幸运取得一分的同时,上海却无法打破2007赛季以来逢辽不胜的魔咒(辽宁09赛季降级不算)。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上海发动进攻,恩朗接到陈永强直塞,横趟一步起脚射门,皮球贴着地面飞入网窝,申花艰难取得1比0领先。下半场第59分钟,辽宁获得任意球,丁捷主罚,弧线球绕到前点,队友跟上头球摆渡到后门柱,及时插上的于汉超脚弓一垫,将球送进球门。比赛最后10分钟内风起云涌。第80分钟,辽宁队卷土重来,队友射门被王大雷奋力挡出后,于汉超跟上机敏地补射破门,辽宁队反超比分。比分落后,申花疯狂进攻,第87分钟,冯仁亮在对方禁区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辽宁不服,裁判坚持原来的判罚。阿德拉尔多点球命中扳平比分,2-2。

  天津1-1重庆

  天津7轮不胜,阿里汉帅位更加危在旦夕。昔日劲旅天津泰达已经沦落到如此尴尬境地,实在是上下倍感难堪。第七轮泰达主场对阵重庆力帆,本以为是泰达实现反弹的一个契机,遗憾的是90分钟过后,天津仍然是难觅一胜。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第55分钟,姜晨禁区左侧转移造成余勇喆脱手,张晓彬门前轻松补射得分,天津1-0领先。可是好景不长,仅仅过了2分钟,张健前场左路传中,安德鲁门前一让,胡伟小禁区右角轻松破门得分,1-1扳平比分,天津无奈与对手握手言和。

  杭州1-0大连

  五轮不胜之后,杭州绿城一不留神迎来了两连胜。力擒大连之后,杭州斩获了中超开赛以来的首个主场胜利。吴金贵正率领球队步步为营,走出泥淖。而事实上仔细分析一下绿城最近几轮的蜕变,不难发现,之所以能够实现触底反弹,最关键的因素是扎紧了篱笆,做好了防守。在此基础上伺机反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本场比赛虽然控球率方面绿城并不占上风,但射门次数远远超出大连队。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第60分钟,绿城前场组织进攻将球吊入大连禁区,杨博宇在防守汪嵩时,故意手球,主裁判判罚极刑汪嵩主罚一蹴而就,凭借此球,杭州全取三分。

  河南3-2长春

  在一场相互保卫帅位的战斗中,主场作战的河南队笑到了最后。在自己的生日当天,内托完美爆发,不但终结了河南队五轮不胜的尴尬,也大大缓解了唐尧东一个月不赢球的压力。

  上半场开场仅仅过了5分钟,刘卫东接王栋的传球后,横带禁区前沿,张文钊背身拿球大力抽射,皮球应声入网,客场作战的亚泰一球领先。第30分钟,卡巴雷罗冲撞张璐犯规,寿星内托晃过宗垒将球打进,将比分扳成1-1。下半场几乎成了内托的个人表演。第56分钟,河南获得任意球,李昭楠将球开到后点,内托一头球将球砸进网窝,场上比分变成了2-1。第71分钟,徐洋传中,禁区内摆脱防守的内托高高跃起一头球将球砸进网窝,建业队将比分扩大为3-1。第80分钟,亚泰获得一粒点球,王栋射门皮球直窜死角,帮助亚泰队将比分追成2-3,但为时已晚,客场作战的亚泰痛饮苦果。

  山东VS北京的比赛,因国安下周中征战亚冠淘汰赛,被推迟到8月26日进行。(搜狐体育 阿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