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巨星满意小猪进步 夸赞范加尔铸就球队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5月10日07:04

    搜狐体育讯 保罗·布莱特纳是拜仁黄金时代的名宿,在与拜仁经历了分分合合之后,最终在赫内斯的邀请下成为了球队的顾问。近日他也就球队的现状与未来,球员与教练等问题接受了采访。

  58岁的布莱特纳对于本赛季拜仁所取得的进步感到非常满意。“这几个月的时光太完美了,球队很久没有提出过这样出色的足球,这也吸引了许多的球迷。我在我非常喜欢去球场看球,并不是因为球队一直能获胜,而是因为球队获胜的方式。”

  当被问及目前这支球队能否与70年代那支拜仁相提并论时,布莱特纳表示:“这样的比较是没有意义的。70年代的那支拜仁,他们不仅在俱乐部比赛中统治了世界,而且那批国脚所在的国家队也极具统治力。这和现在的情况还是有区别的。无论如何,我们也不能轻易地把现在的拜仁和去年,或者5年、10年之前的拜仁相比,因为情况是完全不同的。”

  对于拜仁赶超的对象巴萨,布莱特纳认为球队目前是走在正确的路上。“大多数人都认为巴萨的哈维、梅西这样的巨星很了不起,但是他们同样有像皮克这样的小将可以顶得上来。这证明青训很重要。我们这个赛季也有穆勒,巴德和孔滕托这样的小将。巴萨的巨星们过去也都只是有才华的小将而已,我们不需要夸大其中的差距。赫内斯和我都是在19岁时就为俱乐部出赛了超过20场,20岁时就获得了欧洲冠军。很多人都怀疑我们是否配得上球队,但是事实证明了我们有能力把自己的名字和那些伟大的名字写到一起去。球队有了这样的小将,就有了希望和机会,正如我们现在的球队一样。”

  与大部分人的观点相似,布莱特纳也认为本赛季拜仁能够有这样出色的表现是与主帅范加尔密不可分的。“没有他我们就不会踢出这样的足球,这一点是非常明了的。”

  对于范加尔可能因为获得三冠王而选择离开拜仁之说,布莱特纳表达了自己否定的观点。“我觉得没有任何理由他会真这么做。我能想象他目前是多么享受在这里的工作。是的,如果我享受自己的工作,我就不会愿意离开,这样我可以更长久地享受它给我带来的快乐了。”

  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在这个赛季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布莱特纳认为其选择踢后腰是他职业生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个决定。“是的,这将是他最重要的一个赛季。他有能力带领拜仁开创一个时代。再给他两年左右的时间发展。巴斯蒂安现在离真正成熟还有一段距离。一般来说最好的年龄是28、29到30岁期间,这时候你将了解生活的各个方面,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