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巴萨胜塞维利亚夺冠在望 "最杯具"亚军等待皇马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10日11:23

  梅西与队友庆祝进球,巴萨接近最后的胜利。 CFP图

  花费了2.6亿欧元的皇马,本赛季注定是要以三大皆空收场了。西甲倒数第二轮在昨晨进行,巴萨客场3∶2险胜塞维利亚,最后一轮只要主场战胜弱旅巴拉多利德便可卫冕西甲冠军。不抛弃不放弃的皇马尽管本轮5∶1大胜毕尔巴鄂,但仍落后巴萨1分,西甲史上最强亚军这一尴尬的荣誉已经在向他们招手。

  西甲悬念基本结束

  巴萨夺冠只差最后一步

  虽然巴萨最终3∶2战胜塞维利亚拿到宝贵三分,但这场胜利来得实在惊险。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的时候,巴萨已经凭借梅西、博扬、佩德罗的进球,以3∶0遥遥领先,而且对手还被罚下一人。但第69分钟和第71分钟,塞维利亚在短短3分钟内连扳两球,令巴萨惊出一身冷汗。如果塞维利亚扳平比分,西甲冠军的天平将向皇马倾斜。

  同时进行的皇马与毕尔巴鄂的比赛呈一边倒,银河战舰5∶1大胜,C罗、伊瓜因、拉莫斯、本泽马、马塞洛各进一球。本轮过后,积95分的皇马虽然只比巴萨少1分,但这一分足够让皇马与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擦肩而过。最后一轮,巴萨只要主场拿下排名倒数第三的巴拉多利德便稳夺冠军,皇马唯有祈祷巴萨阴沟翻船,但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

  赢球超30场进球超100个

  皇马或成史上最强亚军

  尽管皇马还有夺冠的理论希望,但实在渺茫。在本轮比赛后,连马德里媒体《马卡报》也承认,“巴萨已经是冠军”。本赛季的西甲从头至尾一直上演双雄争霸,并非皇马踢得不好,而是巴萨太强。如果皇马最后获得亚军,他们必定是西甲史上最强的亚军。

  皇马本赛季的表现其实相当出色,37战赢了31场,创造了西甲新的赢球场次纪录。同时,也将下半赛季的积分纪录改写为48分这一历史新高。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皇马已经打进101球,攻击力冠绝欧洲,C罗、伊瓜因联手攻入53球。在西甲前81年中,92分已是积分最高纪录,但皇马本赛季积95分却可能无缘冠军,让人感叹他们悲情的命运。记者 廖宇翔

  记者观察

  2.6亿欧元的大“杯具”

  与其说皇马是最强亚军,不如说是最“杯具”亚军。弗洛伦蒂诺去年夏天花费2.6亿欧元重金引援,没料到等来一个四大皆空的结局。国王杯被丙级队淘汰、欧冠连续6年无缘八强、西甲拼尽全力战到最后却是亚军命,新银河战舰的首个赛季只能用失败来形容。皇马的这2.6亿欧元中,除了引进C罗物有所值,其他基本都属于打了水漂。记者 廖宇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