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南昌小将火箭般蹿红独谢一人 期待为国家队效力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5月10日13:20

  随着3场比赛连进4球,南昌八一队边锋陈志钊以火箭般速度蹿红,成为中超赛场炙手可热的人物。但在南昌八一队主帅朱炯看来,陈志钊的脱颖而出并非偶然,因为陈志钊从14岁起就投奔他门下,对于陈志钊的勤奋和天赋,朱炯实在太清楚了。

  从小就和足球结缘

  1989年3月出生的陈志钊是广东番禺人,当时的粤派足球极其红火,广东遍地都是狂热球迷。或许受此感染,陈志钊从小就和足球结缘。在陈志钊4周岁生日前,他爸爸带他去商场,让他自己选生日礼物。在一大堆玩具和糖果中,小陈志钊一眼相中了足球。在番禺北城小学念小学时,陈志钊开始展现出过人的足球天分,显示出与众不同的球感和破门能力,于是,9岁半时,他被赵达裕亿达足球学校相中,接受了更系统的训练。

  投奔朱炯门下

  2003年8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全国青少年足球人才选秀赛上,时任申花足校教练的朱炯慧眼识珠,将陈志钊带到了申花足球学校。在申花足校期间,他和朱炯以及队友朱宝杰积累了深厚的感情。

  2009年初,朱炯从李晓手里接过南昌队帅印,也立即将陈志钊和朱宝杰两个一手带大的弟子招至麾下,并委以重任。从2009赛季中甲第一场对浦东中邦的比赛起,陈志钊就以首发身份打满全场,能突破能传球且不惜体力漫长飞奔的陈志钊也迅速得到了南昌球迷的喜爱。

  身高170厘米、体重63公斤的陈志钊在绿茵场上属于小个子,有人对他对抗能力表示担忧,但志钊本人认为这种担心没有必要:“足球场更多的是依靠技战术,依靠意识和速度耐力,依靠团队作战。

  期待入选国家队

  朱炯透露了陈志钊一个小秘密,这个平时爱唱爱弹吉他放松自己的小伙子,最喜欢的偶像是巴西球星罗比尼奥,他期待有一天,能和罗比尼奥一样,成为球迷们的偶像。

  陈志钊昨天赛后在评价自己时则显得很平静:“我觉得这些都是水到渠成,跟了朱指导7年,他是一个特别有想法的人,在他手下踢球,能学到很多很多。我今后还是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场比赛,我现在进了4个球最大的好处就是自己越来越放松。希望在好好踢好联赛之时,有朝一日能进国家队,为国效力。”(首席记者鄢卫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