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中能力克深圳结束六连平 刘健梅开二度遭"熊抱"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10日13:41

  胜利如期而至。中能5月9日在主场拿下深圳,上演了结束6连平的“好戏”!本轮3:2战胜深圳之后,中能不仅赢得了赛季首胜,积分也一举升至积分榜第七位。刘健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外援罗迪奇也有一球进账。赛后,刘健大受球迷的追捧,一位球迷冲到场内,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

  ■亲情助阵百位球迷妈妈赶来捧场

  由于比赛当天恰逢母亲节,中能俱乐部对于前来观看本场比赛的近百位球迷妈妈实行免票,中场休息时俱乐部还抽取一位幸运妈妈入住岸琴御公馆一晚,而中能球员开场前手执“妈妈,辛苦了”的大横幅出场更使得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亲情味。

  上轮战平国安使得中能队员士气大振,回到主场面对深圳,中能一上来就摆出了狂攻的架势。许景杰重回首发将刘健解放到了熟悉的后腰位置,尤克奇与姜宁分居左右,米苏拉则与罗迪奇一前一后冲击对手大门,加上边后卫位置上派上了善于助攻的郭亮与邹正,中能拿三分的目的非常明确。开场后,中能队也对对方球门狂轰乱炸。可惜,为母亲节献礼的机会却首先给了深圳队,客队后卫黄隆在第22分钟接队友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敲开了中能队的大门。

  ■妙手变阵换下米苏拉“换”来胜利

  局面被动,球员在场上也急躁起来,邹正吃到了本赛季个人第四张黄牌,他也将错过下轮比赛。而主帅郭侃峰这次的反应倒是出奇的快,他令旗一挥,果断地用前锋朱建荣换下外援米苏拉,并将刘健前移,这也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

  米苏拉迷茫地摊开了双手望着教练,可局势上的变化给了他一个最好的答案:第34分钟,刘健接尤克奇开出的任意球捅射破门,将比分扳平;42分钟,堤亚哥禁区内无谓手球送给中能队一个点球,刘健一蹴而就,完成个人本赛季第四粒进球。上半场,中能将比分反超为2:1。下半场开始第一次进攻,刘健变身“助攻者”,罗迪奇大禁区内斜射,球碰到防守队员变线折射入网,这一球也基本锁定了胜局,尽管深圳队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由外援赫莱布扳回一球,可3:2的比分还是确保中能迎来了赛季第一场胜利。

  ■球迷疯狂冲入场内“熊抱”刘健

  主裁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球迷的叫好声伴随着满天纷飞的纸絮一起被大风吹得无比高昂。“赢了!我们终于赢了!”助理教练马永康挥舞着双拳,十分钟前,这位血性的青岛汉子还险些和对方的外援赫莱布动粗,后者的恶意挑衅惹恼了他。

  中能球员们手拉手走向看台边感谢到场支持自己的球迷,刘健退场时,更有疯狂的球迷冲下看台拥抱了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坐在主席台上的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微笑着用赞许的目光看着队员们离场。

  赛季首胜来得如此不易,以至于庆祝人群中缺少了主帅郭侃峰的身影大伙都没有察觉。与助教以及队员一一握手时,郭侃峰脸上只挂着淡淡的微笑,随后便独自走向了休息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