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浐灞败球队硬伤顽疾毕现 科萨眼光毒辣欲换外援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5月10日15:39

   0∶3惨败,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经历了换帅的阵痛。输球其实与科萨无关,而是以往体能不济、打法混乱、水货外援等弊病一起爆发的缘故。科萨要让浐灞换种活法,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是一点点,而是一大堆。

  硬伤

  体能缺太多

  与南昌队的比赛,浐灞队球员可谓拼尽全力,但依旧落入对手的反击陷阱之中。与跑不死的南昌队相比,浐灞队的最大短板是体能不足,而这也是前六轮浐灞队的最大痼疾,体能训练存在的缺陷导致浐灞最多只能撑半场球。昨日一战,教练组特意遣上新秀刘天琪司职右后卫,但这名以往生猛的新丁,在场上踢了28分钟便被忻峰换下,其中固然有表现拘谨的缘故,但缺乏体能、跑不动成为刘天琪被换下的最主要因素。

   新人固然如此,老将就更不用说。卡隆和王云都是勉强打满全场,由于体能严重下降,两人在中场几乎无法参与防守,狼娃王尔卓也是因半场体能和左脚受伤被于海换下。而几乎所有球员下场都是一瘸一拐,完全是力竭之后硬撑的结果。浐灞队的体能教练卡罗据说有过执教巴西国字号球队的经历,但其训练水平实在不敢恭维,一位球员私下说:“卡罗的训练基本就没有什么作用。”获悉,浐灞俱乐部已下决心更换体能教练,若谈判顺利,近日科萨推荐的体能教练就能到位。

  顽疾

  打法没成型

  与南昌一战,浐灞暴露出诸多遗留问题,最令人诧异的是,联赛进行了七轮,浐灞队的打法至今未成型。昨日,浐灞的首发阵容做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于海、忻峰、赵旭日均坐在替补席上,王尔卓、王云以及新秀刘天琪获得首发。

  据悉,由于科萨初来乍到,这套阵容是宫磊等教练组成员确定的。除了新秀刘天琪表现稍逊以外,刚开场其他球员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王尔卓的进球虽然被判越位,但狼娃的意识和进攻嗅觉值得肯定。毛剑卿的表现也非常出彩,多次单枪匹马杀入南昌队禁区。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以及比分的落后,浐灞队又暴露出不善打逆风球的缺陷,而打法未成型的缺点更为明显。王云和卡隆均有组织才华,但缺乏相互支持,由于缺乏了解和磨合,王云惯于和王尔卓配合,卡隆则喜欢把球传到孙继海或曲波脚下。

  浐灞打法至今未成型要拜前任主帅所赐。整个冬训期浐灞练的都是352阵型,联赛刚打了两轮又改为442,更为致命的是,冬训期间练352阵型的球员和联赛开始后担任主力的完全是两套人马,相互配合和成型的打法自然无从谈起。困扰浐灞的并非球员个人的能力问题,而是战术训练未到位的弊病。浐灞队获得新生,唯有“推倒重来”。

  老毛病

  外援是水货

  近两个赛季,浐灞队饱受水货外援的困扰,上赛季是马尔文,本赛季是萨宾和莱奥。需要指出的是,浐灞外援身价不菲,萨宾的身价高达50万美金,但其能力征战中甲都勉为其难。

  赛季初朱广沪为了加强攻击力,疯狂引进中前场选手,为了引进萨宾,老朱甚至放弃了一名巴西中卫。萨宾虽然有着法甲前锋的头衔,身高近1.9米,但其表现却惨不忍睹,萨宾缺速度、缺头球、更缺脚下活,威胁连国内球员都不如。莱奥的表现也相当平庸,除了主场战深圳的灵光乍现外,其余比赛均碌碌无为。鲜为人知的是,莱奥起初在一家中甲俱乐部试训,其经纪人开出的价格相当低廉,但被浐灞相中后,身价顿时翻了一倍。巴西中卫桑托斯此前籍籍无名,尽管比赛中表现非常卖力,但其身价居然和08赛季的夏伊德不相上下,若与老夏相比,谁都清楚这笔钱花得到底值不值。与浐灞交过手的球队,任何一支球队的外援都比浐灞的出色,昨日战南昌,对手高质量的外援再次给浐灞上了一课。

  获悉,科萨和俱乐部均决心在二次转会时更换两名外援,若不出意外,首当其冲的是萨宾和莱奥。科萨选外援的眼光比较毒辣,当年大连队的扬科维奇和安迪尔森均为科萨相中的。

  欣慰

  球迷未倒戈

  主场0∶3惨败,西安赛区首次将本场最佳球员的称号颁给了对方球员陈志钊。但现场三万多球迷无人倒戈。

  如果这场比赛继续由朱广沪率队,若打成这个比分,现场的气氛恐怕难以想象。但老朱在大战前夜下课,顿时化解了球迷的怨气和愤怒,而对于浐灞俱乐部火线换帅的举动,球迷们也给予理解和支持。昨日当科萨出场时,现场球迷献上了极为热烈的掌声,而科萨也向球迷招手示意。赛前,浐灞会员俱乐部看台展示了一个400平方米的“拚”字,球迷的千言万语都凝结在这个字中,而大秦军团的球迷方阵则用特有的方式为浐灞呐喊。但浐灞队丢球太快,而对手也超常发挥,眼看着浐灞以0∶3落后,球迷们心急如焚,左后卫李凯几次出球犹豫,引来了球迷的嘘声。其实李凯此前表现一直玩命,很对狼迷口味,球迷之所以如此,关键是希望浐灞能挽回颜面。赛后大批球迷围在主席台出口鼓励浐灞队继续努力,“浐灞加油”的喊声依然不绝于耳。在大多数狼迷眼中,浐灞队表现不佳是前任之过,而与科萨无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