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杯中韩PK前瞻:布阵费心机 韩国或遣双打奇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5月10日17: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韩国队以5-0上演了自己在汤杯中的完美首秀,明天中午,中韩将为A组头名位置展开生死对决,这也已经是双方在汤杯赛场上的第七次交手。

  ->>点击汤尤杯微博 央视应不应该播小组赛?

  第一单打:林丹 PK 朴成焕

  首战秘鲁,林丹首个出场兵不血刃得完成了李永波布置给他的任务:取胜+适应场地。同样是对阵秘鲁,韩国队却雪藏了朴成焕,不一样的行为,却是一样的目的,中韩之战,恐怕才是双方实力真正的展现。

  朴成焕早年曾一度有“林丹克星”之称,不过如今的林丹早已今非昔比,已经取得了对阵朴成焕的三连胜,在近期交锋中占据压倒性优势。二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09年11月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中,是役林丹2-0轻松战胜了朴成焕,晋级决赛。而二人最近的一次团体赛交手则是在2009年的苏迪曼杯上,第二个出场的林丹2-0轻取朴成焕。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的汤杯决赛中,林丹就曾在首局仅得10分、先失一局的情况下,2-1逆转朴成焕为中国队拔得头筹。双方打法各有特点,实力差距并不明显,但如今的林丹正如李永波所说:“百分之百的他几乎无人可以战胜。”

  第二单打:陈金 PK 孙完虎

  对于这位世界排名仅是39位的对手,陈金并不够了解,但是却很谨慎:“孙完虎是一名比较不错的选手,我是去年第一次了解他,在中国进行的超级赛上盖德险胜他,而且今年全英他也打得不错。”的确如此,2010年的全英赛,孙完虎就曾以2-1将谌龙斩于马下,并在1/4决赛中与李宗伟苦斗三局最终惜败。虽然如此,陈金的实力仍是高出一筹,只要正常发挥,拿下自己的这一分应该没有问题。

  第三单打:鲍春来 PK 李炫一

  相比第一单打和第二单打的按部就班,也许第三单打才是双方主帅李永波和李矛的“兵家必争之地”,虽然首战秘鲁,小将谌龙的表现不错而鲍春来则被雪藏,但是考虑到韩国男双的实力,鲍春来才是最保险的选择。届时,鲍春来很有可能将会面对曾经的韩国一哥“李炫一”。二人此前曾交手11次,鲍春来7胜4负略占优势。虽然在08年的汤杯决赛中鲍春来顶住压力,2-0战胜了李炫一,为中国队的三连冠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在随后的北京奥运会上,鲍春来0-2不敌对手无缘四强,最终李炫一在季军争夺战中负于陈金后逐渐淡出了韩国羽坛,这也成为了二人的最近一次交手。

  李炫一虽然久疏战阵,但是首战秘鲁他就以第三单打的身份出战,并以2-0轻松获胜,届时不管是欲复仇的鲍春来还是冲劲十足的谌龙,对阵这位老将,都不可掉以轻心。

  第一、第二双打:蔡赟/傅海峰 郭振东/徐晨 PK ?

  之前关于蔡赟/傅海峰升任第一双打的风波终于渐渐平息,不管中国队乐意与否,蔡赟/傅海峰都将作为第一双打出场。对阵韩国,首战同样被雪藏的蔡赟/傅海峰也许就会出现在汤杯的赛场上。而郭振东/徐晨很有可能担任第二双打。

  双打历来是韩国队的强项,08年的决赛中国丢掉的唯一一分就在蔡赟/傅海峰0-2输给了郑在成/李龙大。但这一次由于李龙大的缺席,郑在成反而成为了一名“奇兵”。在团体赛中韩国队经常拆散双打组合,或者是让单打选手配对双打,以怪阵博胜。此番,“奇兵”郑在成很可能收获“奇效”。不要忘了20岁男双小将申白哲,金重洙曾表示,他的实力已经大幅度提升,已和郑在成、李龙大差不多处于同一个水平。

  在瞬息万变的汤杯赛场,面对团体赛中历来就不按常理出牌的韩国队,一名选手的出场与否,一盘比赛的胜负,一局的得失也许就会改变整场比赛的结局。李永波和李矛的布阵仍然充满了悬念和智慧,11日的胜负可能就掌握在这两位教练手中,充满了看点。(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相信国羽5-0横扫韩国。
期待鲍春来的亮相...
国羽不会遭遇滑铁卢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