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变身华丽之师 德罗巴超越鲁尼成为射手王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11日04:37

  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随着在收官战中以8∶0狂胜维冈,切尔西不仅用一种比“狂人”更狂放的方式拿下英超冠军,也就此彻底告别了穆尼里奥时代——— 和三年前那支夺冠的切尔西相比,如今的蓝军虽然人员变化不大,但却从一支铁血之师演变为一支豪放之师。安帅让蓝军忘记狂人

  切尔西和维冈之战尚未结束,一向低调的安切洛蒂竟然频频起身,向着斯坦福桥看台上庆祝的球迷们挥手致意。在冠军到手之际,安帅终于在不经意间表露出他“张狂”的一面,这突然迸发的张狂也正是安帅外表冷漠、内心狂热的真实写照。

  在安切洛蒂的麾下,切尔西一改穆尼里奥时代的保守和功利,拥有了更为开放的进攻模式,让华丽进攻重新回到了斯坦福桥,让本赛季的切尔西成为英超史上首支百球球队,横扫整个英伦成为进攻之王,而这也正是阿布当年弃用穆尼里奥原因所在。

  和穆里尼奥时期的切尔西相比,安切洛蒂版的切尔西虽然人员变动不大,其主力阵容相同人数竟然多达7人,但安切洛蒂的球队与前任打法和风格迥异。尤其是在中场的人员安排上,如今的蓝军刻上了鲜明的安切洛蒂烙印。

  之前几任主帅大都沿袭了“穆时期”的边锋战术,但安切洛蒂却钟情于菱形中场,埃辛(米克尔)、马卢达、巴拉克和兰帕德构成中场主力,这样的打法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切尔西攻击的速度,但却使得蓝军在进攻的套路上显得更加丰富,细腻而高效的中前场配合使得切尔西在英超球队中更显得鹤立鸡群。

  在安帅的改造下,切尔西也变成了一架令对手闻风丧胆的轰炸机,斯坦福桥也成了客队的噩梦,本赛季蓝军已经有过4次单场狂进7球,英超史上绝无仅有,不仅斯托克、桑德兰、维冈倒霉,连实力不俗的阿斯顿维拉都被打残。此外切尔西还有过三场进球达到5球,打入3球的比赛更是占到总场次的一半还多,包括客场3球痛击阿森纳。

  “魔兽”爆发成功超越鲁尼

  在安帅的改造下,不仅让切尔西成为一支豪放的进攻球队,也使得“魔兽”德罗巴“魔性”爆发——— 这位一度在赛季前萌生去意的前锋终于用一个帽子戏法超越鲁尼,登顶英超射手王宝座。

  德罗巴本赛季的进球表现,可以用“井喷”二字来形容。德罗巴虽然早就位列世界级中锋的行列,但他在此之前的进球效率并不太高,效力蓝军5个赛季,“魔兽”最高产的一个赛季不过是2006—2007赛季,当时他在36场联赛中打进20球,各条战线总成绩是56场进33球。其余赛季平均只有10个联赛进球的产量。

  但本赛季一开始“魔兽”就展示出恐怖的攻击力,联赛首轮德罗巴梅开二度,此后德罗巴几乎以一场一球的进球带领球队稳步前进,到2009年末主场打完富勒姆为止,德罗巴在18场联赛中打进14个进球。整个赛季德罗巴联赛出场32次,打进29球,冠军杯5场3球,国内杯赛则是6场4球,总成绩为43场比赛,打进36球,如果不是非洲杯和伤病的困扰,德罗巴的成绩还能更好。就是这样的成绩,已经足以让德罗巴获得了年度切尔西俱乐部最佳球员的荣誉。

  在带领蓝军完成了对曼联三连冠的终结同时,德罗巴还在个人荣誉上完成了对红魔前锋鲁尼的超越。C罗走后鲁尼成为曼联当家前锋,一度以巨大优势领衔射手榜,但随着赛季末鲁尼的伤别和德罗巴的神勇,射手榜上的位置也像积分榜一样,变成了蓝军将士领先。在收官夺冠之战中,德罗巴完成了“帽子戏法”,以29球的成绩夺取英超金靴奖。值得一提的是,德罗巴所进的29球中只有最后一场中的一个点球,含金量之高令人惊讶。

  (唐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