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举摔柔中心调查佟文事件 若禁赛四年或缺席伦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1日08:00

  人民网体育5月11日电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召开内部会议,就奥运冠军佟文因药检不过关遭国际柔联禁赛一事进行了讨论。最终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会立刻进入调查阶段,但不管调查结果如何,佟文都必须因此而受到处罚,同时佟文的教练也会受到处罚。而根据体育总局的最新规定,只要服用兴奋剂,都要禁赛4年。如果真是这样,佟文将很有可能缺席伦敦奥运会。

  马文广不认同“误服”说

  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中心已于昨天展开了对于佟文及其教练吴卫凤的调查,“上午我们先开了一个举重的例会,然后马上对于佟文的兴奋剂事件进行了调查,运动员和教练很配合,他们都来了。”对于佟文教练吴卫凤此前所说误服“瘦肉精”的解释,马文广并不认同,但他表示中心接受国际柔联的处罚,不会对此事进行上诉,“国际柔联的处罚结果已经出来了,不管是不是误服,我们在调查清楚之后,都会按照程序,对运动员和教练等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马文广说道。>>>详细

  佟文不放弃伦敦奥运

  对于国际柔联的处罚,佟文表示完全接受,“我自己对此也感到震惊和心痛。但要相信我,作为一名奥运冠军,我肯定不会主动服用兴奋剂。2009年世锦赛之前我已经拿了3次世锦赛冠军,不可能为了一次世锦赛冠军去服用。我从13岁开始练习柔道,20岁拿世界冠军,经历了上百次的兴奋剂检测都正常,这次是因为自己的日常饮食方面出现了漏洞。我接受处罚吧。”

  作为女子柔道大级别的领军人,佟文反复强调自己肯定不会放弃自己的运动生涯,“我肯定不会放弃我的运动生涯,也不会放弃2012。”

  专家:误服不是理由查出就该禁赛

  一些反兴奋剂专家表示,并不“同情”佟文。“首先,无论是否误服,检测结果呈阳性就一定要被禁赛,除非运动员证明被人调换了检测样品,或者在听证会上要求检查B瓶样品,且B瓶样品经检测确实非阳性。”

  “几乎所有国内的知名运动员被查出样本呈阳性后都会喊冤,一是声称误服,二是表态自己不会主动服用所谓‘效果不好的低级药’。其实,这两点很难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同。”某专家介绍说,“‘高级药’有‘高级药’的作用,同样,‘低级药’也有‘低级药’的作用,这些都不是理由。”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则称:“佟文被查出来的这种药物,对增强运动员的耐力是有作用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