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太阳主帅铁腕团结球队 金特里动怒小斯立即变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1日10:29

  金特利一吼,小斯就乖了

  大家应该都有找手表的经历吧,把屋子从头到底翻个遍之后,却发现手表乖乖地在手腕上戴着呢。对太阳来说,现在的主教练阿尔文·金特利就是这样一种存在,科尔上天入地要找一个适合太阳又了解太阳的掌门人,突然发现这个人选一直在他身边,那就是做了6年助理教练的金特利。

  不过现在如果拿这个话来取笑科尔的话,他会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我知道,我知道,他一直站在我的面前。”55岁的金特利,他用自己阳光般的性格以及铁腕式的处理问题手段,成功地让球员团结在他的身边,并且一路走进了西部决赛。

  超高效率的进攻加上令人刮目相看的防守,只有金特利自己知道这是吃了多少苦头才培养出来的,他和太阳一样都花了太长的时间才熬出头。两年前,德安东尼离开了太阳,本该落到金特利头上的工作由于科尔一念之差给了波特,仅仅半个赛季后这个组合就宣告破产,金特利终于得到了他应该得到的职位,而从今年1月28日起,太阳的战绩已经来到了35胜9负。

  纳什说没有教练他们绝不可能到达现在的位置,小斯也说是阿尔文才让他们成为今天的太阳,确实,金特利就是一个不靠花哨的手段或者言语、只是坚定不移按自己原则行事并且取得成功的人。

  “几年前,我跟我太太说,如果我有机会再当主教练,我一定要一丝不苟地按我觉得应该的路子去做。我会听建议,但我一定按照我自己的方式去做,最重要的一点,我才不关心球员们喜不喜欢我,只要他们按我的意思做事就行。”

  在热火、活塞和快艇的这几年历练,让他知道管理球员上铁腕比挖心掏肺展示内心更管用,“那几年里我想我花了太多时间去取悦每一个人,所以当我和纳什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明确地告诉他,‘我欢迎建议,当然我可能会听从你说的一切,也可能完全不听。’从那一刻我就决定我要做一个毫无畏惧的教练,而这只是为了让大家负起自己的责任来。”

  责任感在金特利身上就意味着一切,意味着从纳什到板凳最末端的球员都要负责,队伍中每个人都是一个环节,每个人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足以让球队成功。听上去很简单,做起来就未必了,他决心从最大牌的两位入手,“必须从史蒂夫和阿玛雷开始,如果不是这样,你再跟别人说他们必须变得更好就没有说服力了。”

  至于结果如何?你看8年职业生涯里被那么些教练娇纵、拍马屁之后,小斯真正是在金特利这种严厉之下才成长和绽放起来,他自己都开玩笑说金特利在这一个半赛季里冲他喊叫的次数比以前所有教练加起来的还要多,说金特利对他来说是“父亲般的形象”。到现在只要金特利在旁边一声怒斥,小斯立刻会停止瞎玩,认真干自己该干的事情,等别人一脸诧异的时候,大块头还得意地告诉人家这就是所谓的“阿尔文效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