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评论

张健:查市场瘦肉精,还佟文一个清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1日10:38

  上周末,中国体育发生一特大冤案:奥运冠军佟文因吃排骨而尿检呈阳性,柔道世锦赛金牌被收回。

  佟文应全力证明自己清白,不能如此低调,躲避媒体的采访,让中国体育就此蒙受不白之冤。

  前段时间中国体操队“年龄门”已让国人蒙羞,如今奥运冠军又尿检呈阳性,实在让人痛心。因此,佟文不能沉默,有关部门也很有必要还佟文一个清白,彻查一下“排骨门”。

  至少,质监部门应高度重视,按照佟文“吃排骨”的路线图调查一下那几个城市的肉市,是哪些不法饲养户投放了瘦肉精,以免得继续让爱吃排骨的运动员们受害。

  佟文检查出来的代谢物与“瘦肉精”属一类物质,据她的教练说,“瘦肉精”5毛钱一包200片——奥运冠军当然不会把饲料添加剂当成兴奋剂来吃。

  还有一种说法是:瘦肉精是一类药物,而不是一种特定物质,任何能够促进瘦肉生长、抑制肥肉生长的物质都可以叫做“瘦肉精”。

  这里有必要向公众说明佟文尿检出来的是“瘦肉精”中的哪种,以便寻根溯源,给那些投放、生产瘦肉精的黑心商户以惩处。这些人,害了普通群众,还害了奥运冠军,真是罪大恶极。

  对于普通市民,比佟文禁赛、世锦赛金牌被没收更令人痛心和震惊的是:“瘦肉精”依旧存在于生活当中,说不定哪天你就尿检查出了禁药,别说当运动员是报国无门了,还会搞得经常心率加速、肌肉震颤、交感神经功能亢进。

  倘若不能彻查市场上那些含有“瘦肉精”的排骨,各级国字号队伍可要小心了,训练局在管训练的同时还要负责养猪、养牛和种菜,专供运动员们食用。否则,如果哪天运动员面对尿检时无尿可检,那准是含三聚氰胺的牛奶喝多了。

  查了“瘦肉精”,就能给奥运冠军佟文一个清白,是个一举多得的好事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