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评论

南国阿元:佟文果真是让排骨害的?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1日10:39

  5月8日,国际柔道联合会证实,中国女子柔道选手佟文在2009年荷兰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决定取消佟文2009年世锦赛的金牌,并对其实施禁赛两年的处罚。

  看到这个消息时,我的感觉是很震惊。时值周六,赶紧给天津的同行约稿。可得到的答复是: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士均拒绝接受采访。

  而后,得到的消息是,佟文的教练吴卫凤和佟文本人都在“喊冤”。

  吴卫凤的说法是:佟文爱吃排骨,可能是在吃饭在时候误服了瘦肉精,“估计就是因为这个才导致世锦赛赛后尿检阳性,查出服用了瘦肉精”。“瘦肉精对柔道运动员来说没有什么帮助,佟文拿了那么多个冠军,她不可能靠五毛钱一包200粒的瘦肉精来提高成绩。当然这件事情这也给中国运动员提个醒,要注意饮食、注意食品安全。”

  而佟文本人呢,“我用不着服用兴奋剂,我问心无愧!”她愤愤不平地说:“这是一种喂猪吃的东西,怎么可能给人吃。像我这种级别的选手,大家都知道,平时一般都吃食堂,也很爱吃肉。今后也不可能不吃肉了,但这件事情的教训就是以后一定会更加注意。”

  真相果真如此?是排骨害了奥运冠军?

  看到这些新闻时,感觉是演员在演戏。虽然演的滑稽戏,但效果不是轻松,而是让人觉得可笑、恶心。

  从孙英杰的大力补,到王静的矿泉水,再到佟文的猪排骨,情节和台词都很雷同,一点都不好玩。

  我不想直接反驳谁,即使把反驳,我的理由也许会被认为没什么说服力。所以,我不妨引用一些权威人士的说法:

  一、佟文是不是让排骨害的?

  “几乎所有国内的知名运动员被查出样本呈阳性后都会喊冤,一是声称误服,二是表态自己不会主动服用所谓‘效果不好的低级药’。其实,这两点很难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同。”一名反兴奋剂专家介绍说,“‘高级药’有‘高级药’的作用,同样,‘低级药’也有‘低级药’的作用,这些都不是理由。”(据《中国青年报》)

  二、佟文事件是不是孤立的个案?

  一位反兴奋剂专家告诉记者:“各项目国家队对于尖子选手的饮食控制相当严格,佟文样本呈阳性是在去年9月,正好是备战全运会最关键的一段时间,所以,她的问题令人深思。”(据《中国青年报》)

  而作为当事人的佟文,自2009年10月宣布因伤退出全运会后,就不曾再在公众面前露面。而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结束后,佟文在天津队的队友时俊杰,韩贵忠,窦淑梅,阎学兰同时宣布退役。而2009年12月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宋兆年业已离职,在中国柔道协会的换届选举中,重要领导人也均被更换

  演员们可以继续演戏,但请你记住:任你演得怎么投入、怎么逼真,观众都明白你的在演戏。

  群众的眼睛是亮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