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老鹰动态

连续横扫晋级并非好事 魔术须谨记去年骑士之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5月11日11:10
魔术VS老鹰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1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又一个几乎兵不血刃的季后赛,奥兰多魔术队最终以4-0的比分战胜了老鹰队,昂首挺进了东部的决赛。

  这一幕非常熟悉吧?是的,在去年的季后赛上曾经上演了类似的一出戏,当时强大的骑士队同样以两个4-0横扫了对手,率先进入了决赛,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们在魔术队身上栽了跟头,大比分以2-4停下了前进的脚步。

  而今天这一切都颠倒过来了,连续两轮横扫对手的变成了魔术队,和对手苦苦战斗的变成了小皇帝领军的骑士队,而且更加相似的是,去年魔术队就是跨过绿衫军凯尔特人并且经历了七场大战才晋级到总决赛的,如今的骑士队和凯尔特人刚刚打成了2平,至少需要打到第六场比赛。

  连续横扫并不是好事情,因为这不是当年季后赛15胜1负的湖人王朝,在现在这个联盟中,魔术队并没有那种俾睨天下的实力,他们这轮的横扫更多的是因为战术上的相生相克,因为对手的阵容中并没有足以和霍华德一对一单挑的大个子。

  当然,能够以八连胜的成绩拿下两个对手,现在的魔术队也已经体现出了他们强大的霸气,不管有没有霍华德,不管霍华德是发挥出色还是受到犯规的困扰,现在的魔术队已经稳定的成为了联盟最强球队中的一员,他们外线疯狂的进攻,内线替补戈塔特不次于霍华德太多的防守能力,都是他们能够取得现在这个成绩的基础。

  和现在的骑士队以及湖人相比,魔术队胜在稳定,他们的霍华德只要不受到犯规的困扰总能够在禁区贡献强大的统治力,而外线的三分投手比上个赛季还要多,而且在关键球和防守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当比赛胶着的时刻他们可以让卡特来决定比赛,而外线的防守大闸除了去年的皮特鲁斯之外,又多了有些暴躁甚至邪恶的巴恩斯。

  不过,现在说他们是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还为时过早,因为此前的两个系列赛更多的像是常规赛甚至季前赛的热身,不管是山猫还是老鹰,他们在战术组合和人员配置上都无法克制住魔术队,而接下来要面对的骑士队或许才是他们最大的考验。

  现在的魔术队已经成为了联盟争冠球队中的一员,但是也仅仅是一员而已,暂时还看不到他们领先骑士或者湖人队的优势,因为毕竟对手都保留了上赛季的绝大部分阵容,而且在此基础上又增添了不少的新生力量,骑士队多了奥尼尔和贾米森,湖人队增加了阿泰斯特。

  现在的魔术,最需要做的是看一遍去年骑士队征战季后赛的录像,然后每天不停的告诫自己不要放松,防止骑士队以同样的道路进行复仇。

  (搜狐体育:少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