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沪上“激光男”惹怒辽足 干扰背后暴露中超漏洞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11日13:58

  上一轮中甲和中超联赛,上海赛区两场比赛相继出现了沪上球迷用绿色激光笔照射客队球员和裁判的现象,辽宁队甚至因此差点罢赛。然而,对于少数球迷这种干扰比赛正常进行的“高科技手段”,赛区管理者目前无法拿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一支小小的激光笔照射出了中超赛场管理条例的漏洞。

  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昨天告诉记者,足协昨天上午专门开会研究新冒出来的“激光笔现象”。“球迷使用激光笔,干扰了比赛的正常秩序。可是,激光笔和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以及法规明确规定不准带入球场的物品不同,现有赛场管理条例并没有规定不准带激光笔进场。”

  上海足协目前的办法是双管齐下:一方面,计划在下一轮比赛前的联席会议上,向分管赛场秩序的公安方面通报这个新情况,一旦发现力争制止和劝阻。另一方面,足协已召集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要求对球迷加强教育管理。

  不过,隋国扬也表达了自己的忧虑,“球迷协会的人都说自己是爱球队的,不可能干这种可能让俱乐部受处罚的事情。使用激光笔的很可能是‘散户’球迷。对他们的管理有难度。”

  上周五的东亚和恒大之战,幽幽激光第一次出现,东亚俱乐部当场就派出工作人员去寻找源头。“激光笔不是管制刀具,不是被明令禁止带入球场的东西。一旦球迷使用,我们真的很难找。发现有人用激光笔照射裁判后,我们赶紧上看台寻找肇事者,但他们马上停用,等我们一走,又照了。”一名俱乐部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从网上看到,一名摄影记者拍到了使用激光笔的球迷,网上也有球迷对他们进行‘人肉搜索’。不过,俱乐部没有执法权,只能对这些使用激光笔干扰比赛的球迷进行劝阻。”

  蓝魔球迷协会会长徐峰告诉记者,申花和辽宁之战是包厢中的球迷使用了激光笔,“我们怎么可能去做对申花有害的事情?”徐峰表示,当发现有人使用激光笔后,他和不少球迷通知了现场的保安和警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球迷闹事干扰比赛正常秩序,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罚款、拘留,甚至1年内禁止进入同类赛事赛场的处罚。去年中甲联赛,一名沈阳球迷因在现场放鞭炮被行政拘留5日,同时被依法责令12个月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同类比赛。然而,相关法规并未就球迷使用激光笔进行界定。中超赛场想要真正杜绝球迷使用激光笔的现象,首先需要有法律处罚的依据。(本报记者 陈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