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老鹰动态

卡特豪言全力冲击总冠军 魔术一路坦途隐忧浮现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12日01: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或许“魔兽”霍华德并不是拥有最多粉丝的球星,但是他所率领的魔术队绝对是本赛季NBA季后赛战绩最好的球队。昨天他们以98∶84击败鹰队后,不但在季后赛上连续横扫对手,而且已经率先晋级东部决赛,对手将是骑士队和凯尔特人队之间的胜者。

  西部方面,昨天湖人队同样完成横扫,他们淘汰爵士队后成功与太阳队会师。

  尼尔森风头胜大牌

  霍华德是魔术队无可争议的头号球星,他之后还有卡特和刘易斯2位拿着千万年薪的大牌。身高不足1.8米的尼尔森在魔术队甚至算不上是球星,可是他确实是季后赛开始以来魔术队阵中最令人刮目相看的球员。

  尼尔森昨天出场时间只有30分钟,整个第4节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可是全场11投7中砍下16分的同时还送出9次助攻。在魔术队季后赛前7连胜中,尼尔森场均21.1分和4.7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5,三分球命中也有41.9%。这样的统计数据竟然属于一名身高不足1.8米的矮个控球后卫,实在是太让人不可思议了。“想在季后赛取胜的球队,最好有一个像尼尔森这样的球员。”难怪在前一个系列赛,被魔术队横扫后山猫主帅布朗会发出感慨。

  魔术迎来夺冠契机

  魔术队加入NBA联盟的日子比较短,球队历史上从来没有拿过NBA的总冠军。但现在的这支魔术队已经被外界认为有机会迎来夺冠的契机。

  在刚刚结束的系列赛中,魔术4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25.3分,创下了NBA4场横扫对手的分差纪录。算上昨天的比赛,魔术已经连赢14场,过去的31场比赛取得了28胜3负的惊人战绩。“我想这是我职业生涯里冲击总冠军的最佳时机,我会为魔术队倾尽全力。”赛后老将卡特表达了冲击总冠军的决心。

  速战速决也有隐忧

  休息一周就怕冷了状态

  到目前为止,纵观整个季后赛,魔术队可谓一路坦途,也是唯一一支2轮比赛在大比分上均零封对手的球队。按照NBA的官方赛程安排,东部决赛的第一场时间是5月18日,因此魔术队将获得长达7天的休息时间。一周的休息时间对于一支年迈且历经连场恶战的球队来说自然是件好事,但是对于魔术这种状态正佳的球队来说就未必了。

  上赛季骑士队首轮4∶0横扫活塞,东部半决赛4∶0又横扫鹰队,在东部决赛开始前他们整整休息了8天。而由于魔术和凯尔特人的东部半决赛打到第7场,魔术才以4∶3淘汰对手,魔术队只休息了2天时间。最终东部决赛上,比骑士少休息6天的魔术队趁热打铁以4∶2淘汰了骑士闯进总决赛,而小皇帝的球队不但未因以逸待劳占便宜,反而长时间的休息似乎让他们丢掉了季后赛的感觉。而本赛季季后赛,骑士和魔术的情况很可能掉个,魔术有前车可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