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扬子晚报:12年的这道坎迈不过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12日04:54

  尽管赛前北京国安的众将曾信誓旦旦的表示,客场迎战水原三星定将用一场胜利来宣告对韩国球队不胜历史的打破。但最终0:2的比分,让本赛季亚冠比赛中,中韩俱乐部的9次对决中,中国球队以9战全败成绩收场,同时国安也再次延续了逢韩全败的尴尬战绩。

  我们从洲际赛场的历史成绩上来看,至少对于北京国安来说,韩国似乎始终是他们的魔咒。巧合的是国安在洲际赛场中首次与韩国队交手就是与水原三星,更为巧合的是,当时的北京国安同样是在击败川崎队之后迎战水原三星,但那场比赛北京国安最终以0比5的比分失利,从那之后也拉开了北京国安逢韩全败的怪圈。

  接下来一年的亚洲优胜者杯赛事无疑让更多北京球迷失望。在当年的第二轮晋级赛中,北京国安遭遇了韩国劲旅全南龙队,但没有想到的是,在主场两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均以0比2的比分失利,最终被淘汰出局。

  经过了几年的消沉之后,北京国安在2009年重新杀回洲际赛场,同时再次迎来了韩国的俱乐部队,他们在小组赛中遇到了蔚山现代队,而这次北京国安的主帅也换成了韩国人李章洙。或许很多人都在想,韩国主帅或许能为北京国安带来一些好运,但北京国安依然在主客场两次交锋中均以0比1输给对手,最终无缘淘汰赛。

  而时光来到2010年,以中超冠军身份杀入亚冠联赛的北京国安心气很高,在小组赛中与城南一和相遇,而冠军的光环似乎并没有为北京国安带来什么。在客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在下半场10分钟内竟然完全崩盘,被对手连入三球所逆转,而回到主场的北京国安,竟然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方以一个任意球所击溃。

  本场比赛,是北京国安在洲际赛场上第九次迎战韩国俱乐部,依然没能打破此前宿命,最终在客场还是以0比2被对手击败,不仅延续了国安逢韩全败的怪圈,同时中韩俱乐部本赛季的交手记录也由此前的0比8变为了0比9。木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