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水原三星VS北京国安

洪元硕道出国安最大问题 李玮峰被赞有经验斗志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12日07:08

  水原三星主帅车范根正走在下课边缘,因为他的球队在韩国K联赛近8轮比赛中,仅仅取得1分。但昨天,他们在主场面对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时,凭借9号外援莫塔的2个进球,取得了一场2比0的胜利,不仅找到了自信,更是挺进2010赛季亚冠八强。

  竞技体育是如此的残酷,赛前国安众将信誓旦旦地表示,客场迎战水原三星定将用一场胜利来宣告对韩国球队不胜历史的打破。由于小组赛两次输给城南一和,主帅洪元硕更是强调“我们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如果再来一场……”再来一场,国安还是败了。

  1997至1998赛季,首次出征洲际比赛(亚优杯)的北京国安在半决赛中,面对的对手就是水原三星,那场比赛国安0比5失利,从此也拉来了国安逢韩不胜的历史。

  1998至1999赛季,亚优杯第二轮晋级赛,北京国安遭遇韩国劲旅全南龙队,主客场均以0比2失利,最终被淘汰出局。

  2009赛季,国安重新回到亚洲赛场,当年的亚优杯已经换了一个响亮的名字——亚洲足球冠军联赛,没想到两次参加亚冠,国安5次输给韩国球队。

  上赛季,韩国人李章洙带领国安在亚冠小组赛中,主客场均以0比1输给蔚山现代,最终无缘淘汰赛。今年,北京老爷子洪元硕执掌球队,国安也以中超冠军的身份再次征战亚冠,客场1比3、主场0比1,洪元硕有太多委屈与不服。最终作为中超独苗,北京国安杀进了淘汰赛。没想到天意弄人,淘汰赛面对的又是韩国球队水原三星,结果还是0比2完败。

  12年,弹指一挥间,8场比赛,国安逢韩全败。而在这个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超球队8次与韩国球队交手,算上国安昨晚的这场淘汰赛,中超球队0比9溃败。

  解败因

  洪元硕:败在心态

  场面占优却赢不了比赛,国安主帅洪元硕一直对此愤愤不平。昨天,0比2输给水原三星,无缘亚冠八强,老爷子不服也得服了。

  杜文辉浪费射门机会,王珂击中横梁,相反水原三星在上、下半时都抓住了机会,造成国安失球。为什么运气不在国安这一边?主帅洪元硕赛后表示,“我们的心态有问题。”

  第56分钟国安连换两人,徐亮与杜文辉分别换下王长庆、奥托;第77分钟,王珂换下闫相闯,洪元硕赛后说:“当时一球落后,必须扳平比分,换人是为了加强进攻,阵型变成三中场三前锋,阵型要向上压。”

  换人之后,国安也创造了不少机会,但不是被挥霍就是被横梁挡出,为此洪元硕说:“从去年到今年,国安两次参加亚冠,但还是第一次参加淘汰赛,打这种淘汰比赛,自信心非常重要,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显得自信不足。上半时失球后,反而放开了,这说明心态对我们还是最大的问题。”

  徐亮:过早丢球打乱部署

  国安赛前苦练防守,甚至做好了踢满120分钟甚至打点球的准备,徐亮赛后认为,过早失球打乱了球队赛前部署。

  比赛中,国安在第28分钟被对手攻破球门,郎征的一个失误让国安失去了防守反击的资本。“我觉得输球还是由于个人犯错误造成的吧,水原三星这个球队前30到40分钟很猛,熬过去也就好踢了。结果对方28分钟就进球了。这也毁灭了我们的赛前布置,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徐亮说:“国安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因此不会有年轻球队收获经验那么多,来年努力吧。”

  李玮峰被赞有经验斗志

  水原三星2比0战胜国安,中国球员李玮峰随队一起晋级亚冠八强,主帅车范根赛后盛赞李玮峰“有经验、有斗志”。

  车范根表示:“我们在K联赛之中丢了很多球,后卫之间缺少一些信任。在K联赛中,李玮峰一直打边后卫,但近几场比赛中后卫表现不太稳定,所以本场比赛我们改打三后卫,由李玮峰来打拖后,他非常有经验,也很有斗志,他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使我们的后防线更加稳定。”

  虽然赢了球,但车范根谦虚地表示,“国安是一支非常难打的球队,他们直到最后仍然让我们紧张,第二球到来之后,我们也不敢保证能够完全拿下这场比赛。”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城南一和3比0战胜大阪钢巴,与水原三星一起晋级亚冠八强。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