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重庆晨报:恐韩症还在继续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12日08:43

  成王败寇,这是足球场内颠扑不破的真理。对于北京国安而言,他们虽然完成了一场过程不错的比赛,但最终的败局,依然让他们继续在“恐韩”的迷雾中不知所措。12年的亚洲赛场征战经历,8次遭遇韩国球队,国安竟然可以全败,堪称“恐韩症”的最佳代言人。

  从97/98赛季亚优杯半决赛0:5不敌水原三星开始,北京国安在过去12年的亚优杯和亚冠联赛中分别与水原三星、全南天龙、蔚山现代和城南一和4支韩国球队各交锋两场,但12年的时间里,历任国安主帅都无法治愈“恐韩症”。即便是上赛季率队登顶中超,同时被舆论颇为看好的老帅洪元硕,也在今年三逢韩国球队全败。也正是这两场关键的失败,让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原本开局大好的国安,最终沦落为小组第二。

  “如果我们主场面对水原,我认为胜率至少有7成。”老帅洪元硕曾经的感叹,已经变得毫无意义。如何治愈球队的“恐韩症”,也成为一个几乎无解的超级难题。老帅在昨天赛后表示,心态问题依然是国安的最大障碍,“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球员反而放开了,也制造了不少机会,这说明我们并非没有战胜对手的可能。当然,总是无法把握进球机会,一方面是技术水平的问题,同时也折射了球员在心态上的着急。”

  国足在年初东亚四强赛上的3:0,让中国足球似乎看到了走出“恐韩迷局”的希望,但随后的8场亚冠联赛交锋,中超球队竟然8战尽墨,算上国安昨晚的失利,不到3个月的短短时间,中超球队在与韩国球队的交锋中竟然9战全败,不仅没有缓解,甚至是加剧了“恐韩症”。这是属于国安的难题,但更是属于中国足球的难题,一个五味杂陈的无解之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