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排球换人制度酝酿重大改革 非全面球员恐遭淘汰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12日08:57

  日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提议对排球比赛现有换人规则作出更改,并已向国际排联教练委员会、规则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的委员们发邮件征询意见。进入21世纪以来,这是国际排联酝酿的最大的一场改革风暴。>>您怎么看待这个改革?

  变动:

  换上场球员须打完本局

  魏纪中提议的新规则被命名为“真实的球员换人制度”。按照原有的换人规则,每队的教练每局可以作出6人次的换人,替补队员上场后再被其之前替换下场的正选队员换下,即完成1人次的换人。

  换言之,替补队员上场后还能被换下,不过对象仅限于此前被其替换下场的队员。而在新规则中,每局仍有6名替补队员可替换,但每名替补队员只能进行一次换人,在换上场后不能再被替换下来,而要一直打到这一局结束。

  后果:

  非全面型队员恐遭淘汰

  在新换人制度之下,教练员无法再像现在这样根据场上需求做作出技术换人,因为临时让特长型选手替换上场将会让队伍面临很大的技术风险。

  真实的球员换人制度就是为了避免进攻性球员在转到后排时被替换下场,魏纪中认为,“自由人制度的引进已经使这类因循守旧的思想更加愚蠢”。这样一来,特长型的选手生存的空间将会越来越狭窄,换人制度将使得运动员向全面型技术方向发展。

  国际排联将先就这项新的换人制度征询各方意见,然后决定是否在比赛中试行。倘若该换人制度被国际排联批准并在比赛中执行,这将是排球运动的一场革命。

  (信息时报稿)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如果这样变革的话,换人可能不会那么频繁了。
魏老很有想法。
利弊有待实际印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