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老鹰动态

魔术二个半月仅输掉3场比赛 当之无愧联盟最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2日09:48
  北京时间5月12日,根据ESPN消息,当所有人都在憧憬23VS24的总决赛时,奥兰多魔术却悄悄打出最具统治级的季末表现。现在是时候注意他们究竟有多出色了。

  自从3月1日以来,魔术的战绩是惊人的27胜3负,其中有18个对手来自东西部八强。即便他们最近赢得非常轻松,也被忘了老鹰的常规赛战绩比凯尔特人、马刺和开拓者更好,是和掘金与爵士同档次的球队。事实上,老鹰在常规赛中至少击败过任何一支球队,当然包括太阳和湖人,还顺便横扫了凯尔特人。

  所以魔术确实拿下的都是强队。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不仅仅是赢球而已,而是完全杀死了对手。27场胜利中,有20场的分差在两位数以上,其中不少是一面倒——比如打老鹰第1场和第3场各赢43分和30分。昨天他们“只”赢了14分,基本符合该队一贯的水准。

  请注意:过去30场比赛,魔术净胜对手421分。作为比较,目前仍存的球队中,湖人、太阳和凯尔特人整个赛季都没有净胜对手421分,更别说是30场比赛了。魔术30场场均净胜对手14分——这个跨度并不算短,毕竟全联盟没有其他球队在哪怕一半的赛程中做到这一点。

  那么魔术为何乏人关注呢?首先,他们赢球太过轻松了,因此缺乏有趣的话题性。无论老鹰还是山猫的系列赛,胜负都没有悬念。其次,魔术并不是大市场球队,他们最棒的球员有统治级的防守能力,但进攻端并不十分精熟,因此球星号召力也不像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那么出色。

  尽管如此,奥兰多却拥有最棒的一支篮球队。目前这个话题似乎并没有争论的意义——詹姆斯 仍在想办法对付凯尔特人;湖人虽然复苏了,但过去20场比赛的输球场次就要多于魔术的40场比赛。

  魔术的催化剂是贾米尔-尼尔森,他悄悄成为季后赛全联盟最棒的球员之一。尼尔森昨天首节就命中5个投篮并送出5次助攻,帮助球队控制住了局面,最终得到16分9次助攻。饱受批评的文斯-卡特也回来了,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虽然卡特作为王牌球员的能力一直受到质疑,但现在他或许并不需要面对这个问题——因为他有时只需要作为弱侧的第3或第4号选项。昨天退居二线的卡特三分球7投4中,这才是魔术真正可怕之处。

  魔术全场投进16个三分,斯坦-范甘迪则说:“我们的投篮确实很棒,如果我们能继续这种手感,对手要击败我们就难了。”魔术现在有6到8天的时间可供休息,他们知道现在并非庆功的时候,去年骑士在东区决赛之前赢得也很轻松。范甘迪说:“这是季后赛篮球,你上一轮做得多好,跟接下来的比赛都没有任何关系。”

  不管怎样,魔术有理由享受目前的局面。他们很健康,有时间休息,也在成为史上最佳球队的轨道上。范甘迪说:“即使我们比对手更出色又如何呢?那不会成为我们放松的理由,因为这意味着我们更不能输了。现在每轮比赛都会更难,毕竟没人能保证能越来越好。”如果范甘迪说的“没人能保证能越来越好”是真的,那么骑士、凯尔特人以及西区对手们要小心了,因为种种迹象表明,魔术的领跑了一大段距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