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温柔一刀:中超=K2联赛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12日10:49

  带着中国联赛冠军身份出战的北京国安队,没有能够在水原一雪0:8的耻辱,一场0:2的失败让C联赛在短短两个月和K联赛的全面对拼中,达到了0:9的完败……中超甚至连1个积分都没有。考虑到水原三星目前在K联赛中垫底的排名,如果韩国媒体把中超当作K2联赛来形容,我们还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拿来反驳的理由。

  本场比赛就过程而言,国安先抑后扬,但无论是处于守势还是攻势,北京国安都没有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以至于在0:2落后的时候,王珂居然连最后一个挽回面子的空门都没有推进。再看水原,作为K联赛的副班长已经派出替补来征战联赛,把所有的希望放在了亚冠联赛的淘汰赛中。而正是这样的孤注一掷,让韩国人的球队在主场气势如虹,从某种程度而言,韩国人的精神力的确是可怕的战斗力。因为就在当天,在J联赛排名第14的大阪飞脚就没能像水原一样在亚冠中获得胜利,而是0:3完败于城南一和天马队。从这两场单场淘汰赛的韩国球队的表现,不难预测韩国人在世界杯中的走势:如果能够小组出线,那么能走多远真的很难说。

  中国足球有这样一个邻居,既是悲剧,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这是一面镜子,在国家队获得3:0完胜的同时,看看究竟这是个必然还是偶然。或许,年初的那场3:0只是为了安慰那些“有生之年希望看到”的中国球迷,而事实上其身后是更厉害的狂风暴雨。

  “宁为鸡头、不为凤尾”,或者“宁为凤尾、不作鸡头”,这是两种意思。只是在这里,不管是凤凰屁股还是鸡头,所代表的都是作为中超领先球队的北京国安。在这里这么说,并不是作为一家上海媒体在贬低北京球队——事实上他们在斗志、技战术等等方面的确已经比山东、河南、长春都要做得好——而是,需要对这种中超的质量作出一个感叹:连人家的副班长都打不过,还怎么好意思继续霸占四个亚冠名额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