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工人日报:中超输掉最后的“遮羞布”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5月12日11:03

  “我们不怕韩国球队,要用胜利为中国足球正名”,国安将士雄心万丈的战前宣言犹在耳边,一场0比2的完败,却把重燃希望的球迷拉回到残酷的现实……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0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16强战正式打响,唯一一支从小组赛中出线的中超球队北京国安客场对阵韩国劲旅水原三星。经过90分钟激战,水原三星凭借外援莫塔的两个进球,2比0击败国安,将新科中超冠军淘汰出局。

  国安逢韩8连败

  水原三星可以说是北京国安的“老冤家”。1998年,获得前一赛季足协杯冠军的北京国安首次出征亚洲赛场,在第八届亚优杯中一路挺进半决赛,当时的对手正是水原三星。然而,曾在当届亚优杯八强战中主客场两胜日本川崎贝尔迪的北京国安,在面对水原三星时却是毫无脾气,以一场0比5的惨败结束了自己的首次亚洲赛场之旅。

  如果说首次对阵韩国球队的失利多少有些意外的话,那么北京国安在随后一个赛季的亚优杯中主客场两负韩国全南龙,便给“御林军”打上了深深的恐韩烙印。2009赛季,国安重返亚冠,却在近两个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对阵韩国球队4战皆负。

  本场对阵水原三星,本是北京国安改变逢韩不胜尴尬的大好机会。本赛季的水原三星受困于双线作战,在国内联赛表现极差,11轮联赛过后仅取得2胜1平8负的糟糕战绩,排名垫底。就连一贯心高气傲的水原三星主教练车范根,也在本场比赛前有些无奈地表示:“目前球队状态不佳,队员们的体能情况尤其不好。”反观北京国安,虽然是客场作战,却已经休整了近8天时间,甚至还专门推迟了与山东鲁能的中超联赛……

  然而,以逸待劳的北京国安依然难以摆脱“恐韩症”。全场比赛,北京国安与对手的射门比是7比15。至此,国安对阵韩国球队遭遇8连败,得失球更是难堪的1比17……

  “心态还是我们最大的问题。打这种淘汰赛,队员们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自信心。”国安主帅洪元硕在赛后总结道。前国安主帅金志扬则直言不讳地表示:“在对手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我们依然没有必胜的把握,从中也能看出中韩两国足球的差距很难在短时间内得以改变。”

  中超输掉“遮羞布”

  自从2003年亚俱杯改制为亚冠联赛之后,中国球队已经连续8年参加亚冠联赛,前4年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2003年,大连实德晋级4强,创造中国球队在亚冠上的最佳战绩;2004年,大连实德晋级8强,战绩6胜1平1负;2005年,山东鲁能以小组全胜战绩晋级8强,首次出征亚冠的深圳队更是晋级4强;2006年,上海申花晋级8强。

  从2007年开始,中超球队开始在亚冠联赛中集体“迷失”,连续3年无缘淘汰赛。本赛季,北京、河南、山东和长春再次携手出征,长春排名小组第三,河南和山东均是小组垫底,河南甚至还以6战3平3负,创造了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最差战绩。只有北京国安最终以小组第二获得出线权。

  不过,面对目前状态并不好的水原三星,作为中超卫冕冠军的国安依然未能把握住本赛季亚冠联赛中的最后一次抗韩机会。面对韩国球队,中超联赛可谓输掉了最后的“遮羞布”。

  近几个赛季的亚冠赛场,中超球队的表现一直难有起色。究其根源,除了技不如人,心态、战术、赛前准备等方面也存在不小的差距。中超球队的弱势实质上反映出中超联赛整体水平的停滞不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