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爵士21年季后赛首遭横扫 斯隆称科比像美国小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2日11:04

  终场哨音响起,被横扫的结局终于无可避免地到来,爵士却不如他们预想中来得那么痛苦或者愧疚。

  这是爵士21年来第一次遭遇横扫(1989年他们曾经在季后赛第一轮被勇士横扫,不过那时是5战3胜的赛制)。当这一次他们走下赛场,没有人带着羞辱或者抓狂的表情。“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我们只有这么做。”临上场前,CJ·迈尔斯这么说,他们也确实这么做了,正如德隆·威廉姆斯赛后所承认的,他们只不过“被一支更出色的球队打败了”。

  系列赛前三场,爵士都是功亏一篑,然而到了悬崖边上的这一战,形势却完全不一样:湖人在第二节就领先了22分,而爵士一波连着一波地丢分,传球失误、投篮偏出、罚球不准、防守松散、犯规愚蠢……唯一可圈可点的就是他们顽强的精神。

  “我们一直耗着,不曾放弃。”威廉姆斯说。毕竟在面对湖人的时候,他们的首发阵容包括了迈尔斯、韦斯利·马修斯以及费申科,爵士又能怎么办呢?

  他们所能做的就是忘掉这场失败,正如主帅杰里·斯隆说的,“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就是让你必须去习惯某些事情,比如习惯性被湖人淘汰。最近几个赛季,爵士一次在首轮被湖人淘汰,两次在次轮被淘汰,还有一次是在2007年西部决赛被湖人淘汰。今年他们的梦想又被湖人早早扼杀。

  然而,生活也让你学会苦中作乐。比如杰里·斯隆在评价科比时给出了与众不同的比喻,“他吸引了太多的注意力。”斯隆的话多少有些酸溜溜的,“你给了防守科比的球员太多的帮助,湖人其他球员就会有空位。如果你不给他(防守球员)足够的帮助的话,他就能做到任何他想做的事。就像是美国小姐,她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

  相比科比的光芒四射,爵士的确有些弹尽粮绝的尴尬:德隆21分9次助攻,米尔萨普21分,布泽尔面对加索尔处处受制10分14个篮板,终场前3分31秒6次犯满被罚下场。“我知道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不认为有人会认为我们能够击败他们。我们有过一些精彩的时刻,当然有些时候也打得不够好。”终究,斯隆输得毫无脾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