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中国足球0-9韩国足球 变态足球文化成罪魁祸首-今日体坛NO.198

恐韩症中国足球一脉相承 表象差距遮掩问题实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沧海一声闹
2010年05月12日17:35

    搜狐体育讯 “恐韩症”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不可回避的,同时也是一个必须正视的问题。韩国球员与中国球员之间的水平差异早已日趋明显,当朴智星为首的韩国球员立足欧洲赛场之时,中国球员还在等待嗟来之食,两者待遇不可同日而语,决定问题的根本自然是水平。当韩国以成功举办世界杯为契机,国内球场等硬件设施鸟枪换炮之时,中国大江南北之草根球场赫然在顶级联赛中抛头露面。球员的培养或可以用时间或借腹怀胎换的,而球场等硬件设施可以加大投入改善,但这就是中国足球0-9惨败给韩国足球的理由么?看不见的并不等于不存在,而恰恰这些看不见的正是最致命的。

  特权+溺爱=官办耻辱

  当全中国人的目光都在审视那场席卷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之时,中国足协的做法犹如中国官场一般精于世故,转移视线成为最好的遮羞布。讲究一俊遮百丑的中国足协官僚,企图用亚冠比赛中的好成绩来将危机揭过。于是一系列荒唐近乎儿戏的对于中超出征亚冠BIG4球队政策开始上马。外援名额可以比中超球队有所添加,赛程力所能及的调整。当然金钱是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一向在聘请外教对待女足上锱铢必较中国足协不惜开出巨额奖励以刺激BIG4取得好成绩。更有甚者意在中超联赛积分上予以照顾,虽然最终方案未能得到实施,但中国足协举动之荒唐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众人皆知。

  亚冠优异表现等于救命稻草,正是这样的逻辑驱使,导致上述政策出台。从当年徐根宝的一句:“谢天,谢地,谢人!”的经典名言开始,中国足球的暗流早已涌动。讲究提供便利,讲究场外大于场内的中国足协,依然不会收敛。对于中超BIG4亚冠唯一硕果北京国安,暗地扶持更是不遗余力。用一支球队承载中国足球之希望一贯是中国足协惯用伎俩,但往往没等到中国球迷热情压垮球队,足协的压力已经足以让球队感到窒息。与山东鲁能赛程调整,表面是两家俱乐部自行协商。但在中国足球这一亩三分地,若没有中国足协首肯,谁能如此胆大妄为?韩国水原三星联赛8轮不胜,此前更是惨遭6连败,韩国足协也没见网开一面予以比赛延期。人治与法治,在中国足坛永远是前者居先。自身制定规则却又转瞬之间推翻,联赛严肃性荡然无存,根基如此,还能奢望球队什么表现呢?

  为亚冠成绩优异诞生特权阶级,本身就是思维怪圈所致。从足球成绩变政绩,到如今亚冠战绩变护身法宝。一代代主政足协官员思维如出一辙,稍有变通不过是大方向不变只为利益着手。受伤害的联赛依然敬佩末座。书到用时方恨少,而联赛成为中国足协永远回避的话题。权利大过实力这一中国足球掌权者所特有的思维误区,伴随中超BIG4征战亚冠联赛,那只能是自寻死路与人无尤。足球场上实力才是真理,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官场手段,都让韩国人撕的淋漓破碎,让孱弱的中国球队实力无所遁形。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