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火辣评论

现代金报:新兵出击 老兵押阵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5月13日01:29

  在前两届世锦赛团体赛中,中国男队的阵容均由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和马龙组成。陈玘和马龙属于角色队员,只负责“做俯卧撑”,无关紧要的比赛才会偶有露脸,王励勤、马琳、王皓主导着比赛最终结果。等到2012年,王励勤和马琳都已经“上了年纪”,势必还要靠继任者拼打天下。新的奥运周期到来,发展新兵乃当务之急。

  近来,马龙、张继科、许昕等小将迅速成长,马龙已爬升至男单世界排名第一。此前几次世乒赛队内选拔,三人先后杀出重围,在13场比赛中取得11场胜利;而奥运三虎在11场比赛中仅仅取得2场胜利,与小将们形成鲜明的对比。但在长期主管王励勤训练的李晓东教练看来,心态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年轻队员在大赛中挑起大梁还需要一个过程,老将即使在队内赛有败北小将的记录也不可或缺。“年轻队员没有过渡就担当绝对的主力,现在还不是时候,需要有老将押后,起到一个精神领袖的作用。”

   另外,刘国梁也提醒这些年轻的继任者:“队内比赛,只是演练和磨练,都是假的;莫斯科世乒赛才是真的,小组赛每场比赛,八进四、淘汰赛、决赛才是真的。试想2004年王皓柳承敏的男单决赛,远比这个压力更大,窒息和场上空气凝固的感觉,脑海中不断闪过的积极和消极的信号,比赛是检验训练的唯一标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