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开局遭逆转无缘世乒赛 主帅鼓励其别放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13日09:29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中国男乒最后一张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的争夺战昨天在宁波北仑国乒训练基地上演,马琳以3比1战胜王励勤,挤上末班车。马琳因此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历史上第一位六次参加世乒赛的队员,王励勤则自2001年以来首次无缘世乒赛团体赛。

  为了改变慢热的情况,王励勤昨天开局就频频抢攻,取得了7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结果却是马琳以12比10逆转赢下首局。此后,王励勤和马琳各赢一局。第四局,王励勤一开始就以0比7落后。以往王励勤常常上演逆转好戏,但昨天他显然背负着很大的压力,只能眼看着对手抢到了最后一个名额。

  主教练刘国梁认为马琳赢在战术灵活。同时,马琳的拼劲也是胜利的关键。2004年雅奥奥运会前,两对男双王励勤/闫森和马琳/陈王己也曾经历了一次内部“生死战”。结果马琳/陈王己战胜了王励勤/阎森,获得奥运会的双打参赛资格,并最终取得奥运会双打金牌。关键时刻,马琳的狠劲确实胜王励勤一筹。

  王励勤和马琳是队友,也是竞争了十几年的对手。对于外界“一生之敌”的说法,马琳十分坦然, “不管说是一辈子的对手也好,一辈子的敌人也好,我觉得这种关系都是在场上。场上只有一个冠军,第二名可能就是失败者。但是在场下我们还是朋友,我们的竞争是良性的竞争,也是一个互相促进。”

  一脸的汗水无法掩饰王励勤的失落,但接受采访时他的语气依然坚定,“输了一场球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不变是不行的,我也要从别人身上学一些东西。”

  刘国梁明确表态:“目标2012,我们不会放弃你(王励勤),一起走到伦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