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鲁能六将年少趣事:崔鹏小胖调皮 苑维玮险失明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5月13日09:45

  崔鹏、王永珀、李微、周海滨、苑维玮和高迪,这些队员是鲁能现在和未来的主力人选,构成了半支鲁能主力阵容。我们平时在比赛场上只看见他们挥汗如雨和娴熟的脚法,以及比赛取得胜利后的欣喜若狂,而他们在鲁能足校学习时候的那些趣事乐事年少事也是值得回忆一番的……

  崔鹏:被父狂揍 爱哭鼻子

  崔鹏,鲁能主帅从图巴换成伊万,他都是队内雷打不动的主力,“铁打的崔鹏,流水的主帅。”球迷笑言。崔鹏在比赛场上拼劲十足,也是鲁能球迷心中的“拼命三郎”,然而,崔鹏年少时的那些事,大家可能不甚熟悉。

  1999年,崔鹏从大连被选中进入鲁能足校学习。而崔鹏也是当时足校队员中为数不多的由父亲陪同到潍坊学习踢球的学生,在足校对面的徐家大路,崔鹏的父亲崔健当时花了50块钱租了一间民房住了下来,每天守着儿子学习,天天如此。由于这里地处潍坊郊区,因此晚上没有路灯,住的房子很简陋,连门窗都不严实,在冬天,崔健晚上经常被冻醒。“没法睡下去了,就去跑跑步,这样就暖和点。”崔健说,“经常是跑着跑着就暖和了,不一会也就天亮了,然后找个小摊吃点油条。”崔健在潍坊住了两年多,但一直没有找工作。

  有一次,崔健记得很清楚,崔鹏被他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说起当时的情况,崔健历历在目,按照足校的规定,晚上九点半,队员必须全部回宿舍休息。可有天晚上,崔鹏借打扫卫生的机会,在外面多玩了一会儿。贪玩的崔鹏不知道,父亲当时就在学生宿舍等着他。“看着崔鹏到点没有回来,当时我就气坏了。”等崔鹏回来后,崔健二话没说就打了他两个耳光。事情过了好久,崔健仍然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当时毕竟儿子也不小了,当着他那么多同学的面,让儿子很难堪,后来想想我做得有些过分。”

  时间在那一刻转角,2005年3月9日,17岁的崔鹏在日本横滨亚冠赛场一战成名,成为鲁能一颗炙手可热的新星,鲁能足校教练张涛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他说:“记得崔鹏刚刚走进足校的时候,由于发育迟缓,身材很瘦小,每当高年级的学生踢比赛的时候,崔鹏就在一旁看,心情也会很差,羡慕他们能上场比赛,而自己不能,有时候甚至流泪。”了解到情况后,张涛不断地安慰着崔鹏,并表示下次一定安排他上场比赛,每每听到这些话,小崔鹏总会高兴得手舞足蹈。渐渐地在以后的比赛中,崔鹏发挥得也越来越出色,张涛也总是找机会让崔鹏在赛场上获得实战的机会,每每赢了球他都会很高兴,但是输了球就很难受,有时还是流泪,张涛笑着说,“我从没见过这么要强的孩子。”

  鲁能足校竞训部主任郑佳中老师在在说到自己的爱徒崔鹏时,很亲切地称“崔鹏这孩子很懂事”,很有足球天赋,比赛场上拼命,而且在训练中从不以天赋自居,训练十分刻苦,他说,“崔鹏技术全面,场上拼抢激烈的时候,每个位置都能看到他的影子,17岁时崔鹏入选国青队是当时队伍里面最年轻的队员,但与老大哥在一起,他依然很自信,让他上场一分钟,他绝对会拼60秒,那股拼劲使他成了有名的‘跑不死’,所以无论是图巴还是伊万,都喜欢他那样有拼劲有责任不要命的队员。”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