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赢得“马王”决战 王励勤目标指向伦敦奥运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5月13日11:56

  纠结了无数复杂情绪的“马王”决战12日下午在中国乒乓球男队的宁波北仑训练基地体育馆落下帷幕,开局落后的马琳逆境中重生,以3:1击败王励勤,力夺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莫斯科世乒赛名额。

  尽管外界将这场决战渲染为两名老将之间的绝唱,当失败真正降临时,王励勤表现得颇有大将之风。

  在这场残酷的比赛中输给马琳的王励勤错过了莫斯科世乒赛的最后一个参赛名额,但他肯定地告诉记者,自己的目标不会因为一场比赛而改变,仍然指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说:“失落肯定有一些,但我觉得参赛不是唯一的目的。如果能够通过这次比赛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加以改变,我觉得也是一件好事。”

  从1997年第一次登上世界比赛的舞台,这位32岁的老将三度问鼎世乒赛男单桂冠,历经三届奥运会,除了没拿过奥运男单冠军,双打和团体项目上都有金牌入账,但他还缺一次世界杯登顶,距离乒坛“大满贯”仍任重道远。

  虽然错过一次世乒赛团体赛就意味着错失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但王励勤并不想把目光局限在眼前,他说:“通过这段训练和比赛,我觉得自己方向更加明确,(去不成世乒赛)我觉得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训练还是要有所改变,维持原状肯定是不行的,因为大家都进步非常快,尤其是年轻队员,所以我还是要看到对手身上好的东西,学习对手好的东西,拿来用到自己身上。”

  这场“马王”决战对于马琳来说,意义不只是击败王励勤、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名单上的第五人。面对自己“一生的朋友,一辈子的对手”,马琳感慨颇多。

  “这几天自己也在想这些,”马琳说,“我们一起进国家二队、一起进国家队,一起成为主力,一起报团体赛。这次前几次‘直通’,我们发挥得都不是很好,加上名额有限,我们中间只能一个人进世乒赛名单。但刘指导(刘国梁)也说,赢只是赢了一场比赛,不是能说明谁超过了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